close

承蒙hikarufuji水水的邀請,終於要繳出久違的彩妝文了!

這次的主角是:

Lunasol 2012 花顏淨化眼影- #02粉漾玫瑰

 

2012春天Lunasol花顏淨化眼影盤的靈感是來自於日本特有的「桃香玫瑰」,

其實台灣還沒上市的時候,日本官網上就這一季的眼影名稱是取作「桃香淨化」,

不過我在台灣生活了這麼久,也沒聽過有桃香玫瑰這個品種...

東方美公司大概也覺得用「桃香淨化」這個名詞會讓台灣水帥們一頭霧水吧,所以就改叫「花顏淨化」,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花顏淨化」這個名稱也讓我一頭霧水啦,如果要我直接從文字想像的話,

我應該會想到比較繽紛的色彩,不過這一季的三盒眼影盤都是以粉桃色則為出發點,看起來都滿清淡的...

(圖片擷取自日本Lunasol官網):

 

Lunasol 2012- 花顏淨化 (日本官網).JPG  

嗯,每盤眼影的名稱都被遮住了,我順便把中英文都補上來:

#01蜜桃玫瑰(Sweet Peach)主打色; #02粉漾玫瑰(Clear Pink)今天主角; #03香檳玫瑰(Soft Beige)不敗大地色...

 

沒想到這一季「花顏淨化」眼影竟然只有出盤...以往每一季好像都是出五盤,

難道是Lunasol知道現在日幣很貴小朋友很難賺所以佛心來了只出三盤嗎?(很明顯應該是我自己在幻想...)

不過對於已經習慣每季都要收Lunasol眼影盤的捧油們也算是一個福音?!(像我就是習慣者...@@")

現在Lunasol的眼影盤都漲到一盒1,800元了,說實在話真的是滿貴的,

雖然小香的四色眼影盤竟然漲到一盒1,950元這麼令人髮指的價格,不過小香有雙C logo加持...

自從去年Lunasol海景淨化漲到1,800元的時候,我內心就暗暗做了決定,以後要少收Lunasol的眼盤...

不過我海景加上限量版也收了五盤(想說凸起來應該眼影份量比較多...),我當初是一出就用原價買了,

沒想到周年慶的時候竟然給我玩買一送一的花招,當時真的很想要吐血而亡...

光影的時候有比較克制,總共只(?!)收了三盤,聖誕限量的眼影盤我也自以為很克制的沒有買...

 

今年的花顏看到圖片跟實品的時候覺得這一季就是很粉紅很清淡...

本來以為自己可以pass了,不過看了dearlin3水水的文之後又覺得身為Lunasol粉絲好歹也要去試擦一下...

而這三盤中我只有對#02粉漾玫瑰比較有興趣,因為深色那格的顏色感覺比其他兩盤怪(無誤)...

dearlin3水水當初也跟我說這盤的顏色可能不太好配,要我到櫃上試妝之後多考慮,

而我也很好奇這盤要怎麼畫才好看?所以就奮不顧身的跑去給日本老師試妝,

不過,有給日本老師試妝經驗的捧油們應該都知道,這其實是個危險的舉動!!!

通常給日本老師畫完之後通常都會發失心瘋情不自禁包下比預算要多的產品...

我就是其中一個發失心瘋情不自禁的人...所以#02就默默包回家了...Orz....

 

#02粉漾玫瑰(Clear Pink)這盤的中英文名稱看起來都覺得應該是淺淺的粉紅色調為主,

BUT!!!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呀!!!其實我覺得相當濃烈耶!!!甚至到有點煙熏的感覺,

大家可以觀察文章之後的照片(日本老師畫的,不是我自己下手太重唷!),虧我選的是"自然妝感"...嘖嘖嘖...

那我們就開始欣賞今天的主角吧~~~

 

#02粉漾玫瑰(Clear Pink):

006.JPG  

嗯,拍得不是很好,其實每一格尤其是左上的玫瑰壓花那格帶有相當多粉紅色的亮片,

不過這一盤的亮片其實滿細緻的,不同角度反射出來的光澤也挺漂亮的,

有一點像是今年GA春天搶很大的限量腮紅中亮片的感覺;

但是我對那格華而不實(誤)的壓花其實有點意見,我其實寧可不要壓花眼影便宜一點呀!!!(掩面...)

好啦,算了,壓花大概是最近各品牌限量彩妝的趨勢吧?!(啊我也都買了用了也不能退了...)

 

試在手上的色澤,不同角度呈現出來的顏色略有不同:

(手又震了,很像得了帕金森呀我的手QQ)

008.JPG  

009.JPG  

其實除了右下那格之外,其他三格的光澤跟顏色都很百搭也很柔美,

右下那格的顏色其實不太好掌握,我覺得是很深的紫色,但是擦在眼睛上會有點像是藕色與黑色的混合,很奇妙就是了.

 

其實畫法真的很簡單也維持了日本眼影(尤其是Lunasol)一貫的制式,紙盒上有附上畫法,

不過我覺得日本官網上面的教學圖比較清楚,我會在用文字把畫法說明一遍~

(圖片擷取自日本Lunasol官網):

Lunasol 2012- 花顏淨化 (畫法).JPG  

如果單純只用這盤眼影來畫的時候:

1.左上A玫瑰壓紋的白色上在整個上眼皮以及下眼頭的2/3部分做打底與打亮,

2.左下C像香檳金與奶茶混合的顏色上在上眼摺與稍微再高過摺痕一點的地方,

3.用右下濃烈的眼線色D描繪在上眼線全部與下眼尾1/3處,

4.桃香主體的粉紅色B則是刷在眼窩部分讓整個眼睛散發粉紅光暈,也可以用手沾取按壓在C色的上緣.

5.OK完了~~~

感覺是不是很簡單又很清淡的畫法呢?

=>NO!!!日本老師畫得超濃烈的呀!!!感覺可以在秋冬用都沒有問題!!!

 

先擺上黃光下看起來比較柔和的眼妝照片:

028.JPG  

黃光下看起來有點像咖啡色系的眼影,有點大地主的感覺,哈哈XDDDD

 

027.JPG    

桃香粉紅在黃光下完全看不出來,這樣看起來也還是滿清淡的,大家能看到細細的黑色眼線嗎?

是用黑色固態眼線筆再加上黑色液態眼線筆,是以外眼線的方式畫的,睫毛空隙則是用眼線液填進去.

 

而下面這張其實有點炫耀我的睫毛XDDDD光影出的睫毛底膏加上同時出的睫毛膏,

既捲俏纖長又根根分明,Dior搶眼3D訂製睫毛膏完全大輸呀!!!(Dior的OS:為什麼我躺著也中槍?!):

029.JPG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我說的煙熏妝呀,小姐妳有沒有搞錯?!妳是不是誤會了Mr. Satoru?

Mmmm...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在白光下面就不是那麼大地色感了...大家看了之後應該就可以感覺到我說的煙熏了:

031.JPG  

這張終於可以看到桃香粉紅了~~但是照片看起來感覺好像不很煙熏...

但我爸的確說了我的眼妝太濃了...抱歉我拍不出來~~

 

白光下閉上眼睛照:

030.JPG  

Satoru老師其實是把右下D深紫色畫在我整個雙眼皮的眼褶上,

雖然D那格光看眼影盒會像是深紫色,但是擦在眼睛上或是手背上反而像黑色加了點藕色,

如果再擦高一點或是下手重一點的話,就真的很濃烈了!!!

所以當春天彩妝時,擦D那格的時候可能還是先用細眼線的方式描繪,

用自己小支的眼線刷下手時要輕一點,不要一次沾太多,

想要眼睛的妝感強烈一點的話再往上疊擦並暈染~我覺得就算秋冬擦這盤也挺適合的.

不過這盤#02英文中的clear到底在指什麼呀?又不是很清透的藍或紫,不懂耶...

我個人並沒有很愛紫色,不過這盤畫出來並不會覺得紫色很強烈,可能擦淡一點的時候紫色的感覺才會跑出來吧~

 

這盤眼影比較偏濕式的,其實用五指神功也可以畫,好沾取也不容易飛粉,亮片與珠光很細緻,

只不過D深色那格不太好掌握,壓花用久了也會消失,4g要1,800元有點貴...

但因為上在眼上的效果還算滿特別的,跟形象照#01那種清淡的風格差滿多的,

其他的畫法我要再研究一下,因為春夏或是秋冬的時候擦都不會突兀,又是我的愛牌之一,

但因為深色格真的不好掌握,所以只好給她比較保守的5顆愛心囉~

可是大家如果想下手刀包#02這一盤的時候還是先靠櫃試妝後再決定唷!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