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用護唇膏,而且我也很需要護唇膏,

我是那種沒有擦護唇膏就會感覺像是裸體般的人(異於常人......)

只要我出門沒有帶護唇膏的話,我一整天都覺得嘴巴很緊很乾很繃,

這種感覺實在是太強烈了,導致我沒有擦護唇膏都會連話都不想講,

所以只要附近有商店,管他三七二十一,馬上會衝進去買一條(或是一瓶,一罐都好),

自然我手邊有非常多條護唇膏,大概有十到十五種!

之後有機會再來慢慢介紹比較各種護唇膏,今天只想介紹我最近的愛將!

 

最近最愛用的是價格漲到令人想開罵的Paul & Joe橙花潤唇膏

Paul&Joe-橙花護唇膏.JPG 

剛開始用的時候,覺得這個護唇膏的質地有點硬,不是很好抹開,

還我一度很後悔花了新台幣700大洋買了這條很小支的護唇膏(只有3.2g),

不過,多塗抹幾遍之後,質地變得比較軟,抹起來相當滑順,

這支護唇膏應該也像她們家其他的產品一樣,有添加橙花的成分,

可能橙花的味道跟橘子或佛手柑那種橙類不同吧,我很怕後者的味道,

雖然這聽起來有點誇張,不過我討厭柑橘味道到一種地步,聽起來或許會有點誇張,

不過我真的記不起來我最後一次吃橘子是什麼時候?含佛手柑香味的葛雷伯爵茶也是從來不喝!

但是這枝護唇膏的橙花香淡淡甜甜的,聞起來很舒服!

現在用到只剩下2mm,大概只能再擦個兩次.......之前我內心還很掙扎,

到底要不要買一支補貨?畢竟價格不太可愛,而且容量也太小了,差不多只能用一個半月,

前幾天,我終於下決定拜託我媽媽幫我買一條,結果..........

小姐說:"無限期缺貨中!!"

原因是因為這支護唇膏中所用的高級成分,屬於法國所獨有,

但是這個成分因為目前產量非常少,所以法國人就決定不出口,只在法國販賣。

(雖然我第一個想法是:妳們家不都是日本Albion製的嗎?

跟法國人只在法國販賣有什麼關係呀?我很駑鈍所以不太懂!)

不過不管我有沒有搞懂,總之現在就是有錢也買不到!令我陷入了愁苦之中!

 

我的第二號愛將是功能多元的Jurlique茱莉蔻小愛心

Jurlique Love Balm.jpg 

我之前好像有介紹過,她的容量與價錢比Paul & Joe合理一點,15ml賣600元,

雖然也含有濃濃柑橘香,但是我覺得比較像檸檬味,總之我覺得味道滿清新的,所以我也挺愛用她的~~

用量很省,手在膏狀部分稍微按壓塗抹就可以提供相當滋潤,

延展度很好,整個嘴唇會呈現潤澤感,不過光澤感也比較明顯。

但是最近有點手懶,覺得用手沾再擦實在有點麻煩,所以便積極的尋找其他替代品。

 

後來在台隆手創館發現的好貨,近江兄弟社-水漾綻動護唇膏M清爽天然薄荷

近江兄弟社-水漾綻動護唇膏M清爽天然薄荷.JPG 

台隆手創館一支大概是賣120元5.1g?!記不太清楚了~

這一支特別強調含有角鯊烯油的成分,所以滋潤功能比較好,

塗在嘴唇上的確很滋潤,嘴唇會有微微的光澤感,但是附著力並不是太好,

要常補擦(不過我自己是很愛補擦啦~),有清新的薄荷香味(還滿濃的),

不喜歡薄荷的朋友就不要嘗試了,因為她的薄荷味真的很濃!!

不過我覺得可以當作另類的醒腦商品,因為她也很涼,

拿一支護唇膏塗抹就好了不須用手沾取,這一點我覺得很方便,

但是因為很涼,最近有點冷而且風也不小,每次冷風一吹來,我都覺得嘴唇很冷很難受,

所以我覺得這支還是天氣溫暖一點用會比較好。繼續尋找下一支~

 

在我家附近的藥房買的,同時也是近江兄弟社-護唇膏水潤綻動C無香料

近江兄弟社-護唇膏水潤綻動C無香料.JPG 

5.2g賣新台幣90元,同樣也有添加角鯊烯油的成分,所以滋潤效果好,

而且不含香料,所以對香料敏感的朋友應該也可以安心使用~~

我覺得這支真的滿不錯的!!雖然沒有宜人的香味,但是也沒有奇怪的香料味,

所以當護唇膏或是口紅底膏都很適合,是我在開架品中目前覺得最好的~~

雖然現在近江兄弟社的護唇膏是由人生製藥公司進口,但是每個地方的賣價好像有些許不同,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多比較,或是趁折扣的時間購買,會比較划得來~~

 

不過最近我家附近的藥師又推薦我一款:

理膚寶水唇可理修唇膏

理膚寶水-唇可理修唇膏.JPG 

小小條15ml要賣新台幣350元,並不是十分便宜,

開口的地方是斜口狀,所以可以擠出來後用斜口狀的頭塗開,

擠出來是半透明介於凍狀與膏狀的東西,同樣也是沒有香料,但是有一種類似凡士林的怪味,

可以認受,但是絕對沒法讓我喜愛。我比較習慣擠在手指上再塗開,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平均~~

滋潤度很高,但是從"修唇膏"的名稱可以看出,其實她比較像是唇部的精華液,

(啊!我辭窮了,不會形容!)怎麼說呢?就是附著力不高,但是具有修護力,

所以比較適合睡前的時候擦一層厚一點,第二天嘴唇的死皮就會跑出來,同時還保有潤唇力。

 

這幾款之中,我覺得CP值最高的是近江兄弟社無香料的那款護唇膏,

我的回購率應該會是百分之一百~~

不過我家還有很多護唇膏的庫存,改天再慢慢跟大家介紹說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