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是因為批踢踢上面有版友寫信問我有關眼霜的問題,

因為裡面有不少對於之前眼霜文的補充,

小的不才,決定整理之後放上來,

也希望給各位正在尋找適合眼霜的朋友一點建議和幫助~

這位版友問的主要是關於眼睛浮腫的問題~~

  

我說的消眼睛浮腫,主要是指類似哭過後第二天眼睛四周有的泡泡的感覺,

有點像眼皮脹脹的張不太開,眼睛看起來無神且較小,

通常前一天晚上喝比較多水的時候,第二天起床也容易有這種情形,

不一定是眼袋(哭過再睡就很有可能第二天生眼袋),但就是拋拋的~

希望我這樣的解釋夠精確,如果不夠的話,請再告訴我~

 

回到眼睛浮腫的問題,如果你要我推薦消浮腫的保養品的話,

我絕對會推薦Jurlique的山金車循環霜:

Jurlique- 山金車循環霜 Arnica Cream.jpg 

在我的網誌上也有介紹過,標題好像是消哭過後泡泡眼好物那一類的~

但是山金車循環霜並不是眼霜,他主要是用來促進循環,

他的分子沒有一般眼霜這麼小,所以他也沒有什麼眼周皮膚保養的效果,

但是對於眼睛浮腫與烏青,倒是很不錯的急救型產品,

但是我之前寫關於山金車循環霜的網誌時,有朋友說可以用茶包,

這當然也是可以,不過用茶包比較麻煩,用冷熱毛巾交錯敷也是可以啦~

但是山金車循環霜的效果還算不錯,就看你願不願意花那個錢了。

如果用山金車霜的話,我會在睡前先擦一般的眼霜,之後再薄擦一層山金車霜,

不過我擦眼霜的時候都會稍微點壓按摩,通常第二天眼睛就不容易浮腫,

如果是哭過後要緊急消除浮腫的話,我很推薦這一條循環霜,

但是,他不能夠替代一般的眼霜,而且用的時候要按摩效果才會好。

如果是按照一般擦眼霜的步驟而第二天起床時眼睛浮腫的話,

我覺得用冷熱毛巾交替敷會有幫助血液循環,促進代謝的效果,對浮腫也有效,

不過我覺得擦眼霜後,搭配眼睛四周的按摩是最重要的步驟, 

這樣不僅可以消浮腫,同時也可以讓眼睛明亮~

  

Nars的眼霜我是在美國留學的時候買的,

台灣的價格我有點忘了,但是美國賣的不會很貴,所以覺得還滿值得的,

而且因為他的質地很潤澤,所以用量很省,一點點量就可以延展於眼睛四周,

  NARS-無痕彈力眼霜 (2).JPG

NARS眼霜.JPG 

美國因為天氣比較乾,室內又有開冷暖氣,所以我覺得滋潤但還不到油的程度;

不過台灣的天氣既溼又熱,所以我都只會在睡前擦, 

又因為我很容易生眼油,所以我起床後通常都不會再擦Nars的眼霜,

不過每一個人的眼周乾燥與否,差異也滿大的,所以我還是建議先試用;

但是我想另一個方法或許會有幫助,就是起床薄擦一層後按摩,

按摩完之後可以用磨熱的掌心敷在眼皮上,如果還油亮油亮的話,可以用面紙輕壓,

我想這樣應該就不會有上妝前眼皮油而無法上妝的問題了,可以試試看~

 

Weleda的質地比較類似濃稠的乳液狀,不太像是霜狀,

薇莉達WELEDA-玫瑰果深層保濕眼霜.JPG 

我覺得相較起來,質地算是相當輕盈,而且也很好吸收

加上一小條價格不到一千元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睡前或起床後要上妝前都可以擦,但是也是要按摩一下比較好,

但是這一條該怎麼說呢,應該說擦了沒有顯著的效果,

這樣說有點不公平,應該說他的效果不是很明顯,

例如說有些家的美白眼霜會加UV,不然會添加一些光亮粒子,

所以擦了之後或一陣子之後,眼周就會有顯著明亮的感覺,

不然有些家的眼霜,像是GA,擦完之後眼睛四周會有清涼感,

Weleda的眼霜相較起來就很平實,保濕的效果一定會有,

但是不會有瞬間提拉或緊緻的效果,

不過因為質地比較輕盈,也比較不用擔心生肉芽,我很喜歡擦了他之後按摩,

因為我覺得穴道按摩是消眼睛浮腫的好妙方之一~

而且他吸收得滿快,同時也不會眼皮油油的,上妝前擦很適合~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不過我真的強烈建議大家都試擦之後再買,

畢竟眼霜小小條的也不便宜,用在眼睛四周也不能隨便,

我建議大家在母親節折扣期間購入,會划算不少,

祝大家早日找到適合的眼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