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內心想要對這兩樣商品大喊"生人勿近!!"

但是另一方面又基於我對Jurlique的小小私心, 

所以我沒有在標題中直接寫"不太推"什麼的,

(這實在有違我的作風.......)

不過我必須要先聲明,想要買這兩樣商品的朋友,

請你們看完這篇文章的介紹後靠櫃試用,

用過了你覺得可以接受之後再買,

至於想要開始入門Jurlique茱莉蔻商品的朋友,

我絕對不會建議將這兩樣商品中其中一樣當做入門品的!

這兩樣商品絕對有她的效果與用途,

但為何我會希望新手先三思?

就請大家看我的碎念與苦口婆心~

  

沉寂了好一陣子,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忙,另一方面則是最近都沒有買什麼新玩意,

所以心虛得不想發文,都忘了最後一篇文章是什麼時候了.....

希望我這一次發的文章內容能夠依舊犀利!

言歸正傳,今天要介紹(或批評?)的商品是-

Jurlique茱莉蔻的天天角質霜(Daily Exfoliating Cream)接骨木亮白霜(Elder Cream)

同場並加映萊姆水溶精露(Lemon-Lime Hydrating Essence)緊實保濕面膜(Moisture Replenishing Mask)

 

如果以前就有看我的文章的人應該會發現,

我竟然自打嘴巴買了氣味濃厚的接骨木亮白霜?!

沒錯,我在"年初四之選-氣味特殊的保養品"一文中曾經評論過接骨木亮白霜,

我其實到現在還是沒能消除對於接骨木亮白霜的飢餓反應,

而且我對她的氣味也還沒變得麻木,擦的時候我的嗅氣總是傳達痛苦的訊息,

但儘管如此,我竟然還(鬼遮眼?!)的買了,

喔!這又是一個說來話長的故事!且聽我說來~

 

話說,三月的時候,微風茱莉蔻的天使櫃姐舜柔邀我到櫃上護膚,

在護膚的過程中,她提到我的角質肥厚,同時我又有痘痘與色素沉著的煩惱,

她問了我:妳會想要美白嗎?

這,不用問吧,我一向篤信一白遮三醜呀!

但是我又忍不住說了:但是我實在很難接受妳們家的接骨木亮白霜,味道太飢餓了!

小柔的第一個反應也是笑,"但是這在韓國真的很賣!"

咦,高麗人的堅苦卓絕的個性並不是我模仿得來的,

何況,我為什麼要跟高麗人一樣?她們平常吃人參雞,但我可沒有!

小柔看到我眼中閃爍著不確定感,接著便說,

"我幫妳先做全套的保養,再教妳讓接骨木氣味降到最低的方法!"

聽到這話,我的心索性一橫,死馬當活馬醫吧!!故事終於要開始了!!

 

護膚的第一步,是要將肌膚清潔乾淨,我沒有化妝,所以我直接跳過卸妝的部分,

接下來就是清洗臉龐,這邊要介紹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商品:

萊姆水溶精露

Jurlique- 萊姆水溶精露.jpg 

一瓶售價是1,450元,味道很芳香,用量也很節省,

用法很簡單,在一臉盆的熱水中滴五滴左右,據說可以淨化水質,

至於加了精露的水則用來潑臉或洗臉,據說有再次清潔與軟化角質的功效,

而且聽說拿來熱敷鼻頭,能帶出黑頭粉刺,同時又有美白功效,

目前我還沒有全部試驗過,但是聽起來一整個很神奇!

洗完臉之後,皮膚的確會比較柔軟,但是有沒有其他的神效呢?

我只能說,洗臉的時間太短了,實在沒法有奇效,但是氣味很宜人!

 

洗完臉之後則是去角質,其實我自己差不多天天都會用擦拭型的去角質品,

之前我用的是佳麗寶Impress的角質美容液,我覺得溫和不刺激挺好的,

不過小柔說我的角質仍舊肥厚,所以要用她們的天天去角質霜

天天去角質霜

Julique-天天角質霜.jpg 

價格其實並不平易近人,125ml要賣2,100元,而且用量我到現在還抓不準,

而且這真的是一個有趣(或詭異?)的商品!

雖然名字叫做"霜",但是擠出來其實是像濃稠的燕麥糊,

或者是像我們吃羊排時會搭配的芥末籽醬!!(顏色和質地都很像!!)

Julique天天角質霜&接骨木煥白霜 005.JPG 

Julique天天角質霜&接骨木煥白霜 002.JPG 

小柔跟我說裡面除了燕麥之外,還有杏仁碎片以及蜂蜜,

特別的是,這個角質霜還可以吃!!!!

雖然味道酸酸的讓我一點胃口都沒有,小柔說這是燕麥的味道,但是我實在不清楚燕麥的味道是什麼?

但是小柔的訓練師到澳洲受訓時,講師在介紹去角質霜時拿出了一個同樣成分做成的蛋糕,

還叫大家邊使用邊吃!!很難想像這樣的畫面,但至少我不想吃啦,謝謝~

不過這個小故事至少告訴我們這東西真的很天然,

如果你在去角質的過程中不幸將這東西吃下肚時,你也不用驚恐催吐!

用法其實也有點詭異,必須要將手上的燕麥糊用手指頭"按"開!

注意,請不要用抹的!!一方面,一搓揉,所有的顆粒都會黏成一坨,

另一方面,裡面的顆粒並不是那麼細,所以用力搓開的話應該會刮傷臉!

按壓點開後的示意圖:

Julique天天角質霜&接骨木煥白霜 003.JPG 

補充一點,因為去角質霜的質地很濃稠,所以過程中要加入一點水,

加入洗臉時含萊姆水溶精露的水是最好不過的了,

但是沒有也不必介意,因為水的用量不能多,稀稀的話會完全沒有效果,

總之,要多嘗試幾次才能掌握將角質霜均勻覆蓋在臉上的量與方法~

(至於茱莉蔻的全商品目錄上說這是"一款不含顆粒的去角質乳霜",我懷疑有人瞎了眼?!)

接下來的用法也很離奇!請用"按壓"的方式去除妳的角質!!

這點真的很難描述,總之妳的手掌心要像是貼了封箱膠帶一樣,

貼在臉上之後再拿開,就像是用封箱膠黏貼臉上的角質一樣,

(好像我不管怎麼說都很抽象,真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總之,就是適度按壓與沾黏臉皮,感覺臉上的角質像是被吸附了,

在像輕拍臉部的過程中,你會感覺得臉上的髒東西被手上的燕麥糊黏起來,

但是到底要黏到什麼時後才算清完角質?

這,又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小柔說,當我感覺手上的燕麥糊漸漸失去黏性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但是實際操作的時候真的很難掌握,因為燕麥碎屑會不停掉落,

稍一不慎,燕麥糊就會黏成一坨,臉盆中也都是碎屑!

這種感覺其實滿糟的,因為我是個懶人,實在不喜歡將手貼在臉上黏來黏去,

而且我看到臉盆到處都是碎屑的時候,真的覺得一陣討厭,

好啦,也許事情沒有那麼糟啦?!

總之,黏性逐漸消失之後,就用水將臉上及手上的燕麥糊(坨?!)沖掉,

如果你的方法得當的話,臉真的會變亮白而且柔軟,

不過過程有點複雜而且艱辛,我大概還需要自主訓練個三遍吧!

但請大家記得,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要買這條天天去角質霜的話,

一定要先請櫃姐示範用法給你看,不然一條那麼貴回家還用不出效果的話,

真的會欲哭無淚,我想你大概就只能在沒有糧食的時候拿來充飢了!(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