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美妝版看到版主fino0127(shockisgood)分享她秋冬常用的彩妝品,

我覺得很有趣呢~~因為我好久都沒有審視自己常用的彩妝品了,

所以今天就試試看,也把我去年到今年初秋冬愛用的彩妝品作分享~~

沒有任何打廣告的意圖唷!只是跟大家分享而已,希望大家喜歡~~

 

底妝部分

2009下半年度秋冬常用彩妝品 002.JPG  

由左至右順時針,分別是:

肌膚之鑰妝前霜,Sofina Very Very T字毛孔控油慕絲,資生堂心機系列長效水潤妝前霜UV,

心機系列零毛孔修飾霜,肌膚之鑰一點即亮靚光筆,Lunasol黑眼圈亮采乳N,有點害羞的自製遮瑕膏,

心機系列長效水潤粉餅UV,肌膚之鑰蜜粉餅。

 

我是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非常容易出油!!兩頰算是中性不會太乾,

但是我非常討厭臉上泛油光或是臉上有黏黏的感覺,

鼻翼兩旁有一些粗大毛孔,臉上有痘疤,黑眼圈還滿嚴重的。

不過從我愛用的底妝品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我對於控油真的是不遺餘力呀!!

控油的產品就有兩樣,而且妝前乳也是清爽型的,還用粉餅!

不過我覺得這樣對我還滿剛好的,持妝度也夠,臉也很清爽,

心機秋冬的粉餅因為主打有保濕功效,所以擦起來其實不會太乾,

臉上的妝也不會斑駁,我覺得混合肌的人用剛剛好~

而且這次的粉餅其實可以上得很薄透,所以我對它的評價還滿高的~

 

如果我用粉餅上全妝的話,我就不會再撲蜜粉了,

但是如果我不想化全妝的話,我就只會上肌膚之鑰的妝前霜及蜜粉餅,

(當然除惡務盡,所以也是會用Sofina的控油慕絲~~)

至於加在粉底前肌膚之鑰的一點即亮靚光筆,因為是帶珠光的白色粉底液妝,

筆身後面又是採取按壓式的,所以我覺得用起來很方便,

它除了可以修飾毛孔和眼部細紋之外,還可以上在T字與兩頰顴骨處,

可以做打亮的動作,讓臉看起來更立體,這也是我第一個肌膚之鑰的商品,

我已經用到第三支了~~價錢雖然不算便宜,但是已經算是肌膚之鑰中少數可親的商品了~~

至於遮黑眼圈及痘疤的話,我則是兩種遮瑕膏中選一個,然後就全臉遮透透,

我覺得我自己用Paul & Joe粉底霜改造成的遮瑕膏比較滋潤,

所以我比較喜歡在秋冬比較乾燥的時候用它;

而Lunasol的質地雖然也滿潤澤的,但是比較起來還是稍乾一點,

所以在比較熱的天氣我就會用這支,不過兩者的差別並沒有很大,

大部分都是看我先抓到哪一個我就會用它~~

肌膚之鑰的蜜粉餅小小一個,感覺很有質感,

其實它們有出蜜粉餅的限量版(奢華版),粉盒好像是金屬製的,

外面的藍色則是用砝瑯彩塗的,粉盒超級薄!!!質感一級棒!!!

一整個就很有貴婦的感覺,可是一個要價6000元!!!!!!!

櫃姐還一直勸我敗下去,還好我hold住了(雖然我的心的確盪漾了一下!),

不然之後我可能一個月不用吃飯吧,我又不是梁家三姊妹!!!

不過肌膚之鑰的蜜粉真的不是蓋的,粉極細而且低調的光澤在臉上超美!!

(但是鬆粉和蜜粉餅的顏色不一樣,可能要先試用一下~)

持妝力也相當好,補妝的時候其實只要擦蜜粉餅就好了,

但是價錢實在是超級不可親,小心保存,一生買個一盒就好了~

(除非我嫁個大方的富翁?!但是照目前的情勢我還是不要作夢的好!)

 

 修容腮紅部分

2009下半年度秋冬常用彩妝品 003.JPG 

左起為NARS的Orgasm,中間的是以前買的Lunasol腮紅,

最右邊的則是Paul & Joe以前販賣的伸縮蜜粉或腮紅刷。

因為我有點懶(是很懶吧?!),所以我不會再使用讓臉看起來比較小的修容產品,

這兩盒的顏色都比較偏珊瑚紅,但是輕輕刷的話顏色很自然,

可以假裝自己的氣色很好,哈哈~~

其實我還喜歡NARS另外一款腮紅Torrid,顏色比較紅,

但是刷在笑肌上面看起來相當可愛,在NARS還沒在台上市的時候,

我去日本玩的時候櫃姐推薦的,我買了一盒,

不過過了一年之後,盒子很該死的竟然發黏了,

還黏到我的手,真的超級噁心!所以我一氣之下就把它給丟了!!!

NARS的黑色塑膠盒真的是超級難伺候,簡直像一個未爆彈或地雷,

我都很害怕下次哪一樣產品又給我變黏!我應該會抓狂吧!!

言歸正傳,因為我秋冬都是上粉餅或是蜜粉,所以腮紅也是選粉狀的,

但是如果我上的是粉底液的話,我就會用NARS Orgasm All-in-one亮采膏,

我覺得亮采膏還滿方便的,不過我不會把它當口紅擦,因為感覺有點乾.......

Paul & Joe的伸縮式蜜粉腮紅刷我覺得很好用,

方便攜帶而且毛也滿有彈性的,官網上面還有看到,

Paul&Joe- Portable Face Color Brush.JPG 

但是台灣不知道為什麼不再販賣了?現在只有賣一般大支的刷子,

Paul&Joe-Face Color Brush.JPG 

除了價格不可愛以外,還滿難隨身攜帶的啊!真是不體貼!!!

 

眼影部分

2009下半年度秋冬常用彩妝品 005.JPG 

左邊兩盤是Lunasol以前出的月光淨化系列眼影盤,Lunasol眼影開始紅起來好像也是因為月光淨化系列,

左邊的顏色雖然是寫Khaki,但是我覺得比較偏軍綠色或橄欖綠,

旁邊那一盤則是聖誕節限量的眼影盤,顏色是Silver Pink Lighting,

看起來很像普通的咖啡色,但是裡面其實有粉紅色的偏光粒子,

所以擦在眼皮上會閃爍著粉紅色的光芒,兩盤都很漂亮,

好畫不容易出錯,而且顏色並不會很深,所以我一年四季都會用,

月光淨化系列的眼影盤幾乎都滿漂亮的,我當時被燒到買了四盤,

2009下半年度秋冬常用彩妝品 007.JPG 

(一字排開還真的滿壯觀的!!!)

所以現在對絕景淨化反而有點免疫,不過我還是有被02的綠野叢林小燒了一下,

但是之後會不會買呢?我還在觀望,等我口袋麥克一點或許會買吧,畢竟我是綠色眼影控~~

 

左邊第三盤則是才分享過的Chanel 27 Golden Eyes,四格的顏色都滿美的,

我覺得這一盤也是屬於萬用的眼影盤,顏色可以自己隨便配,

不過竟然已經停產了!!!(哭泣~~~)

最右邊的則是今年Coffret D'or的春妝,寶石炫彩眼盒04琥珀,

我會買這一盒的原因真的非常奇怪,因為我其實是想要贈品的鐵舟睫毛夾~~~

所以我買的時候就直接問櫃姐,哪一個顏色賣得最好?不假思索很快就買了下來,

一開始我覺得我買這個顏色實在滿老梗的,不過後來用了覺得很耐看很漂亮,

尤其是中間的寶石亮片色真的非常漂亮,就算只是單擦中間的寶石色,

(我都是用手指頭壓,趕時間的時候真的超方便!)

也會散發出內斂的光芒,現在對這盤相當喜歡啊!! 

不過大家應該也發現了,眼彩部分並沒有眼線筆?

你沒有看錯,其實我是眼線筆或眼線液的苦手,我覺得我有點手殘,

而且我都是用眼影盤的深色充作眼線,刷上睫毛膏之後有隱型眼線的效果,

除非我手殘的狀況有所改善,不然短期之內我應該還是不會用眼線筆.......

 

睫毛部分:

2009下半年度秋冬常用彩妝品 004.JPG 

我覺得有兩家的睫毛夾滿適合我的眼型,夾起來也很有勁!(彈性好~~)

最左邊的是Jill Stuart,另外一支則是鐵舟的,

不過Jill Stuart這支是比較偏視覺系,粉紅色下面還吊著一顆水晶,

用的時候覺得很可愛,也覺得滿得意的!(誰看妳呀?!)

不過我覺得如果實際一點的話,我還是會選鐵舟啦,

因為兩支的功能效用其實差不多,但是Jill Stuart要價400元,

鐵舟的則是一支260元,而且大部分的櫃點都可以打九折,

價格硬生生的就是比較討喜呀!!!我愛鐵舟!!!(發瘋了......)

 

睫毛膏也是很偏心的都用佳麗寶的(因為以前跟A4有一位已經離職的櫃姐感情好~~),

一支是忘記中文名的Lunasol Power Infusion Mascara WP,

另一支則是我最近的愛物,Coffret D'or魅幻纖長睫毛膏,

(名字都取這麼長是要怎樣?!超級難記的!)

因為我滿會掉眼淚或出眼油,所以都要選防水抗油的,

這兩支的效果都比較偏纖長,擦起來根根分明,而且不太會暈染,

Lunasol的睫毛膏用38度的溫水就可以卸掉,很方便,所以我還滿愛的~~

 

唇彩部分:

2009下半年度秋冬常用彩妝品 008.JPG 

呼~~終於介紹到唇彩了,我覺得我已經打字打到有點快瘋了,

實在不應該一次介紹完,真的很累呀~~~(我打字速度有點慢.......)

首先當然不能忽略唇部的保養及口紅的打底,

左邊兩個分別是Paul & Joe的橙花潤唇膏,另一個是Jurlique的小愛心~~

Paul & Joe這支護唇膏外觀挺美的,帶有一點點香味,還滿宜人的,

剛開始我覺得不太好用,因為質地有點硬,但是用久了就很好塗,

相當潤澤但是又不會看起來很油,所以我很愛隨手拿起來擦(習慣動作,並不是因為不持久~~),

慘了,現在用得超快的,這支已經被我用到只剩下5mm了吧,

很想再買一支,但是以我消耗護唇膏的驚人速度,一支700元還是讓我很猶豫,

Paul & Joe現在的價錢都很OOXX,我還是憋到生日再用禮券買好了......

(可是我的生日是在八月底呀!真的會等死人耶!!中彩券再買?!)

另外一個是相當萬用,有濃濃檸檬香的Jurique茱莉蔻的小愛心,

味道有點濃,但是是我可以接受的柑橘味(我覺得比較偏檸檬就是了~),

延展度非常好!只要用手指沾一點點就可以擦滿整個嘴唇,

除了當護唇膏之外,還可以當指緣油或是擦在乾燥欠缺滋潤的地方,

因為用量很省,所以一個600元的價格還算可以接受,不過缺點是要用手沾,

手難免會有一點黏黏的,但是我用完都會像當護手霜一樣搓開~~

不過小愛心擦在嘴唇上會看起來比較油,如果不喜歡豬油唇感覺的朋友,可能要再考慮一下。

 

口紅還真多支!!!怪不得我覺得我的化妝包很重!!!!!

中間兩支較長的是資生堂的心機金鑽唇凍,轉出來像是固態的果凍,

顏色分別是33和44號,兩支的顏色都比較偏裸唇系,

不過要小心,後面轉的地方一次不要轉太多,因為轉得出來但轉不回去!

很好塗抹開來,不過顏色很淺,主要是會讓嘴唇帶有光澤,

但是如果想要利用它改善唇色的話,我覺得有點太苛求它了,

因為它的訴求就是很自然的亮澤感,發色度真的滿低的!

 

兩支口紅則都是Coffret D'or春裝的晶潤保濕口紅,顏色其實也滿淡的,

一支是BE189(這支顏色比較紅一點),另一支則是柴崎幸的廣告色PK247,

不過滋潤度相當好,就算不上護唇膏也沒有關係,擦完還會有點像塗了唇蜜一樣,

改善唇色的效果比心機的唇凍好一點,但是水潤感真的滿漂亮誘人的~~

搭配它的春妝眼影還滿適合的,都是屬於比較小女人的自然感~~~

 

右邊兩支則都是Giorgio Armani的,一支是口紅,另一支則是唇蜜,

因為我不喜歡塗太紅的口紅,所以選的顏色其實都滿淡的,

這兩支都是我在香港的時候買的,所以不知道它在台灣的售價,

希望有神人可以提供一下它們的價錢供大家參考,但印象中不便宜就是了......

但是它的唇蜜我真的很愛,擦起來會有濃濃的牛奶糖香~~~

每次擦的時候都會有一點肌餓感,哈哈~~很想把嘴唇咬下去!

這兩支搭配起來光澤度滿好的,是淺淺的珊瑚紅,

顏色也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口紅是51號,唇蜜則是天字第1號~~

 

終終終於介紹完了,手真的很痠,真的有點自虐呀,希望大家喜歡!!!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我肥大化的化妝包,實在還滿壯觀的(自己覺得),不含刷具唷~

2009下半年度秋冬常用彩妝品 009.JPG 

刷具包其實也很肥大化,改天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