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JPG 

這張圖片是我從官網上面擷取下來的:http://www.221b.com.tw/

其實我非常喜歡看電影,大學時代常常翹課跑到電影院混(好孩子不要學),

而且我看的電影類型相當的雜,連藝術電影也滿常看的(真善美的常客),

不過這一陣子因為瑣事很多,實在抽不出什麼時間去看電影,

最近看的最後一部片是福爾摩斯,連最熱門的阿凡達都沒有去看,

可以知道我最近落伍的程度了......

在美國留學的時候有時也會去看電影,美國的電影院是不劃位的,

先搶先贏,同時也不太清場,所以如果想看電影混一整天的話,

在美國電影院看電影倒是相當合適。

 

福爾摩斯其實是一部真真正正的娛樂片,

除了有少數的推理元素在裡面之外,

整部片其實跟福爾摩斯的小說相差很遠,

除了男主角分別叫福爾摩斯與華生以外,

實在不覺得這部片跟福爾摩斯的原著有什麼關連?

如果大家是因為喜歡小說而想去看這部片的話,

一定會覺得和小說相差太多,而感到非常失望!

不過我倒是沒有這個問題,原因有點好笑,

話說小時候都會看東方出版社(可惜倒了)出版的小說集,

我那個時候幼小的心靈一直覺得來自於法國的亞森羅蘋比較威!

所以我對亞森羅蘋的印象遠多於福爾摩斯,

去看電影的時候,對於福爾摩斯這個角色要怎麼呈現,可說一點偏見與成見也沒有。

 

我覺得撇開原著小說的定型不看,其實兩個男主角小勞勃道尼及裘德洛的表現都恰如其分,

我之前已經有一再強調這部片是個不折不扣的娛樂片,

所以整部片的調性是比較搞笑的,福爾摩斯被塑造成一個聰明的痞子,

而小勞勃道尼也把那一份詼諧表現出來,

恰如其分的演出,我覺得演得相當自然相當好,

所以對於他因此而拿到金球獎影帝,我覺得沒有什麼爆冷門的感覺~

不過本片中,推理解謎的元素實在不是重點,

所以想要夜由本片做腦力激盪的朋友應該也會滿失望的。

但是本片的娛樂元素則是絕對不會少,俊男美女,

打鬥或是特效的畫面都算滿緊湊精彩的,

如果你只是想看部電影,哈哈大笑,鬆弛自己的神經的話,

福爾摩斯真的是不錯的選擇,沒有冷場的劇情相當引人入勝,

結尾開放式的結局則是令人不禁想到拍續集的可能。

至於會不會拍續集呢?well......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