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Kanebo Lunasol- Under Eye Base 01 黑眼圈亮采乳

化妝棉&斑點遮瑕 029.JPG 

其實這一款黑眼圈遮瑕乳我都拿來全臉遮,

不管黑眼圈還是痘疤,我都一支遮透透,抽屜裡面也還有一支新的,

(我對它可能比較偏心一點點,大家請見諒!)

它的設計像是眼蜜,質地比較像粉地霜(比粉底液要濃稠),

在有瑕疵的地方就點一下用手點開,偷懶不想用刷子的時候很省事,

但是有個小缺點,只要用手指點開就不免會手髒髒要洗,

不過我覺得這一點不算太大的缺點,

因為如果要讓遮瑕部位比較貼妝或是自然一點的話,都不免會用到手指,

所以雖然有這樣的小缺點,還是不減我對她的熱愛!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0.JPG 

不過遮瑕效果並不是表現得很好,畢竟原本設計是用在黑眼圈,

質地比較水的產品都會有這樣的毛病,就是遮瑕力會減弱,

痣的顏色有比較淡,但是說實話還是有點小明顯,

雖然我很愛用,但是也沒有辦法背著良心說她的遮瑕力有多好,

遮斑或是痘疤的話,可能不太有力,但是效果滿自然的(我覺得啦),

如果追求自然妝效,就算露出一點瑕疵也沒關係的話,是可以考慮的商品。

 

7. Giorgio Armani- Master Corrector 4 紗光修飾乳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1.JPG 

這支遮瑕膏就比較有趣了,其實它的質地偏稀,有點像粉底液,

但是特別的是它的顏色,綠色的,為什麼呢?

因為我沒有學過色彩學所以沒有辦法確定,但是據櫃姐表示,

綠色可以中和泛紅的皮膚,所以像是紅色的痘痘部分,或是臉部的泛紅,

都可以先塗上綠色遮瑕之後再上膚色遮瑕,效果會更好,

補充一點,如果是偏青色的黑眼圈則是建議先用橘色。

不過我覺得先用綠色再用膚色遮瑕,適合比較精細的妝,

因為步驟多了總是有點麻煩,除非紅的很明顯,不然我也不常用這支。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2.JPG 

因為我是是在黑色的痣上面,所以顏色會有誤差,

大家稍微參考一下,後面會擺上此款搭配別款一起遮瑕的效果,

不過很明顯的就是,塗抹綠色遮瑕乳的地方,有被打亮個感覺,

但是或許這樣會不太適合膚色比較深的朋友也說不定,

我實在不是色彩學的專家,沒辦法給個確定的答案,真是不好意思~~

 

8. Giorgio Armani- High Precision Retouch 2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3.JPG 

這支遮瑕膏的質地也是比較稀,偏粉底液的感覺,

之前用在遮黑眼圈的文章也曾經出現過這支,

細頭的毛刷,量還算滿好控制的,但是我都要再用手點開塗抹,

也因為質地比較輕,所以在痘疤或是黑斑的遮瑕,表現得不是太好。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4.JPG 

和上面那支GA的遮瑕力差不多,顏色雖然較淡,

但是痣還是滿明顯的,需要搭配其他的遮瑕品一起使用才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9. Giorgio Armani- Skin Retouch 3 絲潤遮瑕膏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5.JPG 

這款就是GA比較適合遮痘疤或斑點的遮瑕膏,可以看得出來質地是比較硬的膏狀,

所以在用的時候,我會比較建議用刷子沾取,用手沾的話可能比較不方便,

不過我某程度也滿篤信雙手萬能的,所以就算用刷子,我也還是會用手點開。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6.JPG 

 膏狀的遮瑕膏的效果明顯比較好,痣的顏色變得相當淺,

痣的輪廓也變得不明顯,如果是要專門遮痘疤或斑點的話,

我的建議會是單買這一個就好了,搭配底妝就可以遮得很漂亮。

 

特別加映:三支GA遮瑕品一起重疊塗抹時的效果:

把上面所介紹的三支GA都一起拿出來用,

化妝棉&斑點遮瑕 042.JPG 

塗抹的順序是從左到右一一疊上去。

先上質地比較稀的遮瑕液,最後再疊上質地豐厚的遮瑕膏。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7.JPG 

看起來相當不錯,顏色深的痣也可以遮得很漂亮,

痣的顏色與輪廓都變得非常不明顯,四周的肌膚也有被打亮的效果,

不過這是打造細緻妝容或是時間充分的時候才有辦法使用,

不然為了簡單的一個遮瑕,一次上三層實在有點浪費時間.......

 

10. Paul & Joe- Stick Concealer N 01 糖瓷輕盈完美遮瑕膏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8.JPG 

這款棒狀的遮瑕品外觀還算討喜,而且使用方便,

不過Paul & Joe一次推出兩款遮瑕品,一個是專用於黑眼圈及眼周,

另一個就是質地比較厚重的棒狀遮瑕膏,也就是照片所示的這一款,

這一款主要適用於遮蓋痘疤或是斑點,用在眼睛四周會有點乾,不過P&J的產品,都算是比較潤澤了。

化妝棉&斑點遮瑕 039.JPG 

 遮瑕的效果還算不差,痣變得不明顯,而且很貼妝,可以遮得很自然。

攜帶跟使用都算滿方便的,但是這樣的小容量價格卻滿高的,

Paul & Joe最近產品的價格都變得相當不可親,這點我覺得滿可惜的。

 

11. Jurlique- Blemish Cream 淨痘修飾霜

化妝棉&斑點遮瑕 040.JPG 

軟膏狀的包裝,算是少數茱莉蔻的產品中,開封後沒有馬上用完,

擺了一陣子還不容易壞的產品(算是它們家的異類了),

包裝設計為軟管狀,擠出來有點像介於粉底液和粉底霜,

含有茶樹精油成分,茶樹精油的味道相當濃,

號稱是長痘子時塗抹,會有消痘痘和輕微遮瑕的效果。

但是我對於潤色的部分有點不解,因為粉霜照理說都會有點阻塞毛孔,

如果塗在痘子上的話,豈不是有點畫蛇添足?而且這款產品又是比較定位於保養品?

不過我事後去問櫃姐,櫃姐跟我說明膚色其實並非添加了粉底,而是礦物的顏色。

這點我不是很確定,但是這款產品在妝前妝後都可以擦,也可以用在保養的最後一步。

櫃解覺得這款斂口的效果很不錯,擦在成長中的痘痘上,痘痘還算滿快就乾掉了,

但是我個人覺得效果沒有櫃姐說的這麼好,不然我就不會買了一年半了,卻還剩這麼多,

不過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吧,我覺得不太有用,也許其他朋友擦了會很有效果也不一定。

化妝棉&斑點遮瑕 041.JPG 

雖然含有膚色,號稱有遮瑕的效果,不過我覺得質地相當稀,

像是粉底液的質地很好推開,但是遮瑕力只有一個字形容:弱!

所以我比較會建議大家把它當保養品看待,如果期待它能提供好的遮瑕效果的話,

結果應該會滿大失所望的。我雖然喜歡茱莉蔻的產品,

但是我良心的建議是:治療痘子就擦專門治療痘子的產品,之後再上一般遮瑕即可,

這一小條的價格,印象中好像也不便宜,我覺得衡量價格與效用之下,

其實沒有什麼購買的必要......(抱歉了茱莉蔻,難得會批評妳們家的產品......)

 

呼~~終於把我手上所有的產品都試用一遍了,希望有給大家一點幫助,

(再度陷入精疲力盡中........)

也希望也用過其他家遮瑕品的朋友可以提供你的意見與建議,

讓這個討論更加完整~~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如果大家還有其他希望我專門寫的文章主題,也請不吝留言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