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的手指既短又粗,

一輩子都沒有可能登上美甲雜誌或是拍護手霜廣告,

但是我一直都滿呵護我的手部肌膚,

至少這十幾年來,我每天都有擦護手霜的習慣,

而且擦的次數非常頻繁,簡直到了一種神經質的地步,

每隔一,兩個小時都會補擦一下,洗完手之後更是不用說,

如果我沒有擦護手霜的話,我會感到我的手部皮膚緊繃,

呈現完全不想用手的地步........好啦,有點病態!

所以我是個護手霜的重度依賴者,

長時間我都是用茱莉蔻(Jurlique)的薰衣草護手霜:

Jurlique Lavender Hand Cream.jpg 

雖然它的價錢可以說是非常不可愛,一條(大條的)125ml賣1850元,

在沒有換成現在的蜜納公司代理時,價格更是可怕,

一條要賣堂堂的2050大洋!!!

所以我都是趁著周年慶有折扣的時候請媽媽買給我,

(其實請媽媽買給我這句話才是重點吧~媽媽我愛妳!趁機耍狗腿!)

而且一買都是五條六條的,感覺好像明天這間公司就要倒閉的樣子,

(好在請媽媽買的時候,最後我都會賴帳不給我媽錢,真是個孝女!!!)

有人說過茱莉蔻的東西保存期限短,好像是這麼回事,

因為它號稱是"活機"產品,不添加防腐劑,所以開了之後要盡快用完,

不然過一段時間就會開始變色及出現油耗味........

這點我實在沒有去注意,因為大條的護手霜我大概三個月左右會用掉一條,

所以打我開始用薰衣草護手霜以來就沒有面臨到這個問題,

不過薰衣草的味道在女生之間好像不是那麼的討喜,

至少我在PTT爬文的時候都看到"因為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而買玫瑰的",

可能是我的嗅覺比較怪?我對玫瑰的味道接受度實在不高,

買了它們家的玫瑰化妝水(原名好像是精純玫瑰露?),一噴多,我就會開始打噴嚏,

尤其是用玫瑰化妝水敷臉的時候,我都覺得有點頭昏,呼吸不是很順,而且挺薰眼的.......

薰衣草護手霜的味道其實不會很濃,因為據說原本是開發給男生用的,

而且護手霜的質地算是相當清爽,吸收速度很快,但是又可以保有滋潤感,

但是我為什麼要一直補擦呢?這不是有點矛盾嗎?

啊........說的也是,但是我覺得我這種怪行為已經定型,

如果用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的話,已經算是輕微的強迫症了,

專業一點的名詞叫作:"儀式性的行為",

不過我倒是坦然接受,完全沒有想要改變或是接受治療,

至少在不用我自己花錢買護手霜之前沒有動力去改啦.......

(一整個很豪邁,但是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兒賊!!!)

玫瑰護手霜的滋潤度好像又更高一點,但是我跟玫瑰護手霜實在不熟,

但是如果要我推薦的話,女生好像都會比較喜歡玫瑰護手霜吧?!

 

不過,正題要來了,我雖然有勤擦護手霜的好習慣(?!),

但是今年冬天不知怎麼的,覺得護手霜好像變得不太夠力?!

不然就是我的嘴巴跟牙齒太賤了!

我沒有咬指甲的習慣,但是.....我有咬指甲邊緣死皮的習慣,

(謎之聲:這還不是一樣!!!未免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

所以指尖的死皮都被我咬得有點爛爛的,白白的一塊一塊,

老實說,還真是滿醜的......我承認我金胎哥啦~~~

有圖有證據的胎哥照: 

護手及洗臉打泡 003.JPG 

(我沒有上指甲油的習慣,因為我上了指甲油之後,眼神就會不由自主往指甲望去,完全不能專心!)

但是白白紅紅的真的很醜,手指已經短了,連指緣都這麼難看,真不像乾乾淨淨的女孩子!

某天晚上,我的腳底剛好有點乾裂,

於是我把我買了一陣子的

品木宣言-[漫步在雲端]足部防龜裂滋潤乳

(Origins- Reinventing The Heel):

護手及洗臉打泡 006.JPG 

從我的衣櫃裡挖出來擦腳,擦的時候我突發奇想,

或許擦在指緣也會有幫助,把我咬得爛爛的手皮滋潤一下!

護手及洗臉打泡 007.JPG 

足部防龜裂滋潤乳擠出來的樣子是半透明的凝膠狀,

跟我原想預想的乳霜狀有點差距,又因為有添加薄荷,所以有點涼涼的,

會想把它突在指緣的死皮上,其實當時並沒有想太多,

單純就是"腳用好,手用也好?!",反正指尖已經這麼醜了,就死馬當活馬醫!

所以我便把足部防龜裂滋潤乳擠一點出來,薄薄的擦在我的指緣(避開指甲),

不過擦完了指緣之後,我還是有擦護手霜啦,

因為把專用於腳的產品擦在手上,心裡的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擦完了之後,我就直接上床睡覺,沒有用小剪刀修剪指緣死皮,

但是我也沒有像貴婦保養手的時候會戴手套那樣,

(以前看白色巨塔日劇的時候,演唐澤壽明老婆總是會帶手套睡覺!)

因為我戴手套睡覺的時候,通常會無意識的把它拖掉,第二天會發現手套都掉在地上了.......

不過擦了足部防龜裂滋潤乳之後,我就沒有嘴賤再去咬它,

畢竟把拿來擦腳用的產品吃進嘴哩,感覺亂噁心一把的!

OK,閒話到這邊為止,總之過了一夜,

起床之後,好好端詳我前一天擦了足部防龜裂滋潤乳的指緣:

護手及洗臉打泡 005.JPG 

雖然沒有一個晚上就發生奇蹟那麼神,但是指緣的凹凸不平有明顯的改善,

我真的沒有拿剪刀修剪唷!!!死皮變得比較貼,白白的地方也減少了,

指少我覺得只有擦一個晚上就有這樣的成果,令我滿驚喜的,

足部防龜裂滋潤乳一物可以二用,有種很划得來的感覺!

沒想到誤打誤撞竟然還真的有用!!

 

於是,我開始研究起足部防龜裂滋潤乳的成分來,

它含有水楊酸(Salicylic Acid),乳油木果油(Shea Butter)和尿素(Urea),

所以我想它除了有滋潤的效果以外,還有輕微代謝角質的功用,

不過我不敢天天擦,只敢把它當作急救型的商品,我怕太常擦對於手指會太刺激?

但是結果讓我覺得還滿不錯的~~至少指尖有變得比較美~~~

當然正統要滋潤雙手的話,我絕對還是推薦擦護手霜,

我也不建議把足部防龜裂滋潤乳塗在指甲上,因為感覺它的成分會讓指甲變黃?!

不過家裡有這一瓶的朋友,又同時跟我一樣有這個壞習慣的話,

不妨試試看,效果還不錯唷~~一魚兩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