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王蒸氣眼罩-無香料.jpg 

圖片所示為日本花王的蒸氣感舒緩眼罩(無香料),有5片裝和14片裝。

 

最近花王在日本所出的蒸氣感舒緩眼罩(也有叫它溫熱感眼罩)好像真的很夯!

隨便Google一下,出來的文章好幾頁,

在PTT的美容保養板上面也被廣泛的討論,

我雖然還算滿常看報紙的,但是不太常看電視,

據說這款商品在女人我最大或康熙來了的節目中都有被介紹,

但是我其實是因為看到PTT上的這篇文章(下面連結為網誌板):

http://januaryjan.pixnet.net/blog/post/3930708

我覺得她寫得真的很好,把這項商品描述得非常誘人,

所以我才真正被生火起來,看完沒多久就馬上衝去台隆手創館買,

這個商品除了無香料的之外,還有薰衣草香以及洋甘菊香款:

日本花王蒸氣眼罩-洋甘菊花香.JPG 日本花王蒸氣眼罩-薰衣草香.JPG

我購買的是薰衣草香味,因為我對薰衣草的味道一直情有獨鍾,

除了護手霜是薰衣草香之外,晚上睡覺也會用薰衣草香水噴枕頭巾,以前也會點薰衣草精油;

不過就我看來,大部分的人對薰衣草味道的接受度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女生的話,好像大家比較喜歡玫瑰味,因為具有香甜浪漫的特性,

但是薰衣草的味道呢,有點難形容........不是那麼的甜美,女人味好像也少了一點,

如果硬是要我比較的話,我覺得薰衣草的味道比較像"草"而不像"花",

總之,草藥味的感覺比較重,也好像比較中性。

我一開始接觸薰衣草的時候,對它的味道也沒有特別喜歡(我喜歡梔子花香),

但是因為我是個很容易緊張失眠的人,

又聽說薰衣草的香味具有舒緩及鎮靜的效果,

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姑且一試,既買薰衣草茶又點薰衣草精油,

後來薰衣草的產品越用越多,連睡前都要在枕頭巾上噴上薰衣草香水,

雖然我對於它的舒緩和鎮靜效果仍持保留的態度,

(有滿多時候我都覺得是心理作用........)

不過因為對它的味道實在太習慣了(有點像走火入魔),

所以睡覺時沒有薰衣草香味反而渾身不自在而睡不著,

根本就是被這個味道所制約了!!!

 

扯得有點遠了,這篇的主角還是我買的薰衣草蒸氣溫熱感眼罩。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現在這個眼罩已經有人進口了,

進口商為"智誠有限公司",而我則是在信義新天地A4館5樓的台隆手創館買到的。

先說我用完之後的感想吧!

眼罩是以不織布做成,觸感相當柔細,而緩慢加熱的過程中也不會有太燙不適的情形,

但是!我對那個薰衣草的味道真的很有意見!

因為,我覺得還滿難聞的.....

當然香味這種事是很主觀的,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我說的也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那種味道很像是薰衣草味的蠟燭在燃燒會跑出來的味......

草藥感非常強烈!!在使用的時候覺得味道真的很濃,

對我而言實在說不上是"香味",

更別說有沒有紓緩或助眠的功效了,

總之,我覺得味道艇嗆鼻的,如果本身就不是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的話,

對於這款商品的接受度應該會很低......

不過我自己也是太冒險了,第一次買來體驗應該先買無香料的........

我覺得花那些錢買了這五個眼罩還滿浪費錢的,因為我實在不太想再用了.......

(我對於味道的好惡反應很強烈!)

 

但是另外一個重點來了,這款商品的CP值到底高不高呢?

如果說便宜效果又好的話,我想我應該多少可以忍耐一下,

首先就蒸氣效果來說,天氣冷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蒸氣效果?

但是我在使用的時候只有溫熱的感覺,但是幾乎感覺不到蒸氣;

如果說是為了緩解眼睛的疲勞,熱敷的確有其效果,

但是我覺得用熱毛巾的效果比較好,但是相對而言毛巾比較不具方便性;

不過如果一天中想要熱敷一次的話,在家裡就可以使用毛巾,

除此之外,也有那種可以放在冰箱冰,或是泡熱水或微波加熱的眼罩,

除了可重複使用外,還可以冷敷及熱敷,功能性較強;

不過花王這款眼罩訴求的就是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輕易使用,

這一點倒是滿吸引人的,因為有的時候公司中午午休或是通勤都可以敷。

(雖然我個人覺得在人來人往的大眾交通工具中戴眼罩相當奇怪.....)

 

 但是既然要討論CP值,商品的單價就很重要!

商品價格自PTT板上得知,如果在日本當地買的話,

5枚一盒裝為日幣498 yen,14枚一盒裝則是日幣980 yen,

換算下來,一枚眼罩的價錢大概是台幣三十幾元,

雖然只能單次使用,但是感覺還算OK。

不過台灣進口的價錢就高出許多了(至少台隆的價格是這樣):

5枚一盒裝為新台幣299元,14枚一盒裝則是新台幣699元,

雖然貴賓卡可以打95折,但是一枚就要新台幣50元的單價實在說不上平易近人......

所以如果在台灣購買的話,我覺得CP值相當低,我甚至可說是不推薦,

不過如果要嘗鮮的話就沒什麼話好講了,

落落長的一篇結論是:找批發或是到日本玩時可以多帶,

如果在台灣的話,沒有閒錢還是土法煉鋼就好了.......

ㄟ,至少我不是貴婦人囉,還是用平易近人的毛巾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