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感謝UrCosme與Dior提供我這次試用的機會~

這次試用的商品是即將在2012/02/05上市的- Dior

迪奧搶眼3D訂製睫毛膏(DIORSHOW NEW LOOK Mascara)

 2/5會發售的正品容量為10ml,售價1,200元,

這次所試用的則是小包裝1.5ml一支(盒子的外觀,上面有正品的照片):

043.JPG  

不過,雖然是小包裝的試用品,但是包裝也絲毫不馬虎,

收到的時候覺得外包裝很精緻很漂亮,尤其是管口的Dior花紋,真的頗有質感!

044.JPG 

045.JPG  

(啊啦,漂亮的花紋被我手震拍得模模糊糊的,大家請將就看吧~毆!

 

以下是我的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告白:

其實我從來沒有買過也沒有用過Dior的睫毛膏,我曾經對交叉七以及會電動旋轉的那一支有興趣,

不過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使用日系的睫毛膏:佳麗寶Lunasol系列為主,還有我現在的愛將-肌膚之鑰的完美全效睫毛膏,

我的眼睛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畢竟我不是歐美人士,所以眼睛比較起來還是小那些歪國人很多,

但是歐美品牌所出的睫毛膏通常刷頭都很大一個,用起來總是不太順手會沾到眼皮,

雖然我很久以前有用過歐系的(其實也只有一支啦):蘭蔻的某睫毛膏(年代有點久遠所以忘記名字了),

我以前用蘭蔻的感想也是刷頭好大,很像一根狼牙棒...

所以我之後還是乖乖回日系的懷抱...

 

我的眼皮雖然不是很油的那種,但是我的眼眶很容易流眼油以及掉淚(好像是上年紀的人比較會有的症狀...),

而且我這個人非常容易受到電視或電影劇情的牽動而掉淚,只要有感人一點的劇情我的淚水就會湧出來,

這點真的很嚴重,但是我絕對沒有誇張,我是那種連看民視「娘家」都可以哭得唏哩嘩啦的人,

連卡通也是,哭點真的很低,像是宮崎駿的動畫我幾乎都會掉淚,

姑且不論爆淚指數超高的「螢火蟲之墓」(這個真的會哭到虛脫,屢試不爽),

連「風之谷」或「天空之城」都可以讓我用掉好幾張(包?!)面紙...

好吧,撇開看電影或電視劇流淚不說,因為我過敏性鼻炎還滿嚴重的,

所以我很容易流鼻水擤鼻涕,不然就是打噴嚏,真的沒有誇張,

我每次擤鼻涕的時候,只要稍微大力一點,下眼瞼靠近眼頭的淚腺出口(大家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眼睛,那邊有個小洞),

鼻涕跟眼淚會一起流(或是噴)出來...大笑跟打呵欠的時候也無一倖免(而且我又是大笑姑婆...);

眼油則是隨時都會跑出來,我也相當困擾...

所以綜合上面這些悲慘的症狀,我對睫毛膏的防水和防油性非常要求!因為我真的很怕暈染成貓熊...

如果睫毛膏上面沒有標示『防水防油』或是『Waterproof』的話,通常我就會自動跳過...

Dior這支搶眼3D訂製睫毛膏的商品說明有標註:『溫水可卸,不暈染.』

嘖,我用過好幾支Lunasol溫水可卸的睫毛膏,通常也都不太會暈;

好吧,給Dior這支一個機會,待我慢慢試用檢驗再說~(雖然沒有WP的字樣還是讓我很怕

 

首先先來看一下UrCosme貼心附上的商品與使用說明:

053.JPG  

嗯,看來刷頭的設計是一個重點:

(以下取自UrCosme試用商品資料說明唷~):

專為亞洲女性睫毛特性所設計的獨特「搶眼3D訂製睫毛膏)」,

獨創『XS訂製刷頭』1.8公分極細小刷頭設計,來捕捉根根睫毛,即使是最短小的睫毛,也可以發揮極致的3D立體延展!

 

極細小刷頭上,規畫出雙層刷頭設計:上層刷頭可捕捉每根細小睫毛,

而底層四排刷頭設計,則宛如睫毛膏儲槽,可使睫毛加倍濃密纖長,且提供根根分明的美睫。

搭配旋轉式的刷拭手法,同時創造捲翹效果,帶妳體驗極濃、極長、極捲翹的3D立體睫毛!

且是一款溫水可卸,不暈染的睫毛膏。」

 

先來看一下試用品的刷頭照片吧:

046.JPG  

跟一般睫毛膏刷頭的材質不太一樣,印象中Chanel好像有一款類似像是橡膠一樣的刷頭,

用尺稍微量一下,嗯,差不多1.8cm左右,所以應該跟正品的刷頭一樣大小

終於擺脫歐美睫毛膏常有的狼牙棒困擾了!!尺寸這點我覺得對亞洲女性相當實用貼心!

 

而且刷頭是分上下兩段而有不同的設計,上層(頂端)刷頭的齒梳比較小,

拿來刷平常比較不容易刷到的眼頭、眼尾以及下排睫毛剛好~

而下層(尾端)的刷頭則是有四排刷頭,可以提供充足的睫毛膏量並把睫毛從根部梳開,

讓睫毛彼此不會互相糾結而呈現根根分明的效果~

 

閒話就不多說了,直接來看我的試用照吧!

我的上睫毛還算濃密也不算短,但是非常剛硬,完全就是往前筆直生長,

如果不用睫毛夾先夾翹的話,就算是標榜不用夾也可以翹的睫毛膏應該也拿它沒轍...

但是下眼睫毛與上面的姊妹相比,更顯得慘不忍睹,既稀疏又短小,

簡直是殘廢,我的上睫毛始終不屑承認它與下眼睫毛有姊妹關係!

(首先是我的素眼素睫照):

047.JPG 048.JPG  

嗯,果然上眼睫毛比較有看頭!因為下眼睫毛實在很不給我面子,而且它真是稀疏短小到我很難用睫毛膏去刷它,

所以通常我都不刷下眼睫毛,因為除了刷頭容易沾染到下眼皮之外,刷出來的效果通常都很不佳,會很像一堆渣...

(說著說著不禁悲從中來,它們真的是屬於同一個人所有嗎?為什麼可以差這麼多?!)

 

也因為我說過我的睫毛有點粗壯剛硬,非常喜歡抬頭挺胸往前生長,所以我必須費勁把它們先夾翹!

如果不夾的話,睫毛膏縱使塗了也會像是沒塗一樣,非常討厭...

(採分段式的夾法夾翹):

049.JPG 050.JPG  

很努力地夾翹它們了!通常這個翹度配上Lunasol或是肌膚之鑰的睫毛膏都很OK,

就算不擦底膏也可以維持一整天不崩塌~畢竟我要分段來花夾個十來下左右...

光把它們夾翹這個動作就浪費掉我不少時間...

 

好滴,趕快派主角搶眼3D訂製睫毛膏出來讓大家見識一下吧,

不然主角都沒有出場機會它已經很想摔劇本走人了!

不過,我們還是要先看一下UrCosme所教導的用法:

建議先使用下層刷頭,運用旋轉式技巧,創造3D立體延展;

 30秒過後,上層刷頭,捕捉眼頭、眼尾與下睫毛的根根睫毛,立體美睫輕鬆完成!」

總之,先用下層比較大支的刷頭從睫毛根部往尾端用『旋轉式技巧』刷過,

不過我實在不太懂『旋轉式技巧』到底竅門是什麼?總之我沒有刷Z字,而是單純刷過去並把刷頭向上轉一點...

其實刷過去的時候還滿根根分明的,這點我覺得很不錯~因為我自恃上睫毛還不算太稀疏啦,

而且我很怕蟑螂腳或是結塊,所以通常我的需求都是集中在根根分明、纖長以及捲翹!

總之,我乖乖依著說明在上眼睫毛刷了大約三下讓睫毛膏可以完整包覆.

 

不過這邊我有一點想要先抱怨!這支睫毛膏的質地還滿濕的,而且乾的速度很慢...

一般我用肌膚之鑰的完美全效睫毛膏刷的時候,大概刷完一分鐘之後就會乾得差不多了,

但是,Dior這支搶眼3D訂製睫毛膏乾的速度真的是超級慢,一分鐘外加嘴巴吹氣跟手搧風還是不乾,

過了30秒眨眼還是會把上下眼皮沾得亂七八糟,這點真的很抓狂,如果我要趕上班的話這樣的速度根本不行!

而且我今天是用素眼試擦,所以亂沾的話我還可以用棉花棒慢慢擦乾淨,

但是如果我先上好眼妝的話,想必棉花棒把沾染部分擦掉之後我的眼影也會隨棉花棒而逝...

啊那這是要我怎麼畫全妝出門呀?!

 

先擺上我擦上搶眼3D訂製睫毛膏的照片再說:

051.JPG 052.JPG  

(對不起我的眼睛不太有神,自拍的竅門我還是抓不太到呀...)

 

其實它真的有讓我的睫毛變得濃一點(粗黑一點),

也有變得比較長(雖然不多,但是真的有變長一點點),

(放上閉眼的對照相片,它真的有變長一點濃一點):

048.JPG  

052.JPG  

而且真的滿根根分明的,不會亂結塊也不會變成可怕的蟑螂腳,

下眼睫毛也變得比較有存在感,不會像是渣那麼難看,這幾點我要給予肯定.

 

BUT....BUT.....那個捲翹度是怎麼回事?!我的睫毛竟然變垂了而且整個崩塌下來!!!

我之前千辛萬苦夾出來的弧度全部都化為烏有...商品說明上面不是寫著「極捲翹的3D立體睫毛」嗎?!

誰可以告訴我它的捲翹效果跑到哪裡去了?!這樣崩塌無神的效果是發生了什麼事?!

不行,我一定要把對照組的照片擺出來,大家才能深刻的體會使用前與使用後的差異!!

(很努力夾得很捲翹!):

049.JPG  

(刷上之後睫毛捲度完全崩塌...):

051.JPG  

我原本以為可能是我刷太多層了,所以睫毛膏的量會把睫毛壓垮,

於是我換了別眼,又再用睫毛夾加強,刷三次減成刷兩次(只刷一次濃密與纖長完全無感),

但隨著睫毛膏慢慢變乾,我的睫毛也慢慢變垂,屢試不爽.總之結論只有一個字:

垂!垂!垂!

 

保養的效果要一個月才看得出來,但是我想我這一管也稱不到一個月,所以這個就不去考究了.

但是,它的濃密纖長效果其實有限(有但不多),捲翹效果完全沒有(垂墜效果倒是很好)!

乾的速度真是宇宙無敵超級慢,我等了三分鐘之後想說塗過之後再夾看看有沒有救?

但是我的睫毛夾硬生生就被睫毛膏給黏住,拉下來之後一堆睫毛膏殘渣留在夾子上面...

而且不防水,我擤了鼻涕之後下方睫毛開始暈開,所以我也感覺不到『不暈染』的效果......

因為我只用黑色睫毛膏,所以我覺得每一支都差不多黑,這支有黑,但也不特別黑亮.

雖然它不會熏眼相當溫和也很好卸,但是前提是我想把它塗在我的睫毛上...(但我並不是很想...)

我只能說我跟這支搶眼3D訂製睫毛膏沒有緣分,它真的不適合我,我也只能老實地給它低分了.

總之,還是很謝謝UrCosme跟Dior給我這次試用的機會.雖然我想哭哭QQ...

希望下次可以遇到適合我的Dior睫毛膏......

========================================================

(以下為翻案文章!!!) 

因為敗家水水的疑惑而使得這支搶眼3D訂製睫毛膏的生命得以再造!

完全來了一個大逆轉!!!結論就是:這支搶眼3D訂製睫毛膏必須靠睫毛底膏才能漂亮!

雖然搶眼3D訂製睫毛膏無法自立自強,單獨使用它的時候只會造成夾好的睫毛非常垂之萬箭穿心結果!

但是,因為敗家水水的疑惑,我終於心不甘情不願(誤)拿出我買了幾個月沒開的睫毛底膏出來試驗:

(這位妙手生花化腐朽為神奇的睫毛底膏伙伴為:佳麗寶Lunasol- 修護睫毛底膏N):

001.JPG  

006.JPG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是去年跟Lunasol光影淨化同時推出的睫毛底膏- 修護睫毛底膏N

印象中這一支好像是賣920元一支吧?!最近記憶力不是太好,年過30的症狀之一嗎?!

 

其實我以前幾乎都不買睫毛底膏,一方面我人比較懶,覺得多一步實在很累...

另一方面我怕睫毛底膏沒有處理好的話,白色的底膏會跑出來不好看,

而且也會造成結塊或是不自然的僵硬感,所以多年來我一直不為所動,

但是去年在櫃上給小野老師用了這支睫毛底膏並且搭配Lunasol新的睫毛膏之後,

效果實在令人驚艷!其實這支底膏不需要全乾的時候就可以上後面的睫毛膏了,

因為底膏還沒有完全變硬,所以再刷上黑色睫毛膏後的睫毛不會太過僵硬,

而且她其實不太會結塊,所以睫毛會變成纖長濃密卻不糾結,就像一把扇子般的漂亮睫毛!

 

前面我都沒有用底膏搭配主角搶眼3D訂製睫毛膏,

是因為我覺得一支自稱有「極捲翹的3D立體睫毛」效果的專櫃睫毛膏應該要有足夠實力,

但是如果因為搭配睫毛底膏而能使得本來評價低到不行的商品重獲新生,

這支底膏也真是做了大善事,真是阿彌陀佛好事一件呀!(我怎麼把結論先說出來了?!)

於是,翻案的實驗重新再來一次,請各位看官再細細看來~

(夾翹並且加上睫毛底膏的睫毛,不過底膏似乎不太明顯):

003.JPG  

大家有看到上眼睫毛有一些白白的纖維嗎?下眼睫毛既然已經領了殘障手冊我就不再打擾她了...

如果大家看不太出來睫毛底膏的話,下面右眼的底膏照片比較明顯,

但是因為右眼後續的睫毛膏上壞了,所以只保留底膏的照片:

004.JPG  

 

話說我本來也沒有多期待啦,因為敗家水水搭配底膏的效果好像沒有差很多,

不過我想說反正再爛也不過就是那樣了(無誤,只是很壞:P),所以姑且試一下囉,

這次我很有耐心的等到底膏乾得差不多了之後才再上搶眼3D訂製睫毛膏,結果:

005.JPG  

我的睫毛竟然沒有下垂了!!!驚到我了!!!

雖然搶眼3D訂製睫毛膏上的量並沒有很多(我想這可能也有幫助),

但是睫毛確實變得比較濃密也有比較纖長,蟑螂腳一樣沒有出現,

而且創造出的假眼線效果還算不錯~這不正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嗎?!

 

所以結論是: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睫毛底膏的效果太強?

不過若有足夠的纖維先將睫毛撐起來之後,再上搶眼3D訂製睫毛膏的效果還不錯,

雖然沒有棒到像是扇狀一樣的假睫毛效果,而且防水性可能還是要加一層透明的coat保護,

但搶眼3D訂製睫毛膏確實免於被我直接打入冷宮或丟入垃圾桶的命運了!

她.回.春.啦!!!!(啊哈哈哈哈哈!快感謝妳的再造恩人吧~以身相許吧妳!)

所以我覺得她之前會塌表現不佳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她真的很濕又重,又缺乏纖維,所以垂墜效果十足!

但是加了充滿纖維並且剛強不屈的底膏之後情況就好多了!

有我之前那種困擾的朋友不妨加上個底膏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