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妝包小物 010.JPG 

是的,你並沒有看錯,這麼一大堆的東西都是我隨身不可或缺的寶貝們~

Paul & Joe的橙花水雲霧因為體積實在不小,化妝包裡塞不下,

所以我都把這一瓶直接扔進我的側背包裡。

我對於漂亮的化妝包有一種莫名的占有慾,有時候買產品常是為了贈品的化妝包......

從圖片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我是Paul & Joe化妝包控,

不過對於Paul & Joe最近的定價,不管是美妝產品或是化妝包刷具等周邊小物,

都覺得簡直貴到一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這點抱怨之後再寫一篇文章好好一吐怨氣!

 

閒話不多說,該回到今天的主題了,今天我就要來自爆我隨身化妝包裡的秘密......

不過我說這位小姐,你隨身攜帶的東西未免也太多了吧!

對!我是一個東西沒有帶期就會極度不安惶恐的怪咖,

這一點我完全不否認,所以我看起來總是像逃難或是準備離家出走,

我隨身背的包包永遠都是很大一個,

活像是把家當都帶在身上到處跑,

大學時代因為有的時候要背一些教科書,

而且我大學時代比較常化妝,因此彩妝品必不可少,

化妝包也因而碩大化,同學都戲稱我是"揹金塊的女人",

不過他們也沒有誇張,因為我的包包常常都會重達三公斤左右,

(這個已經不含筆記型電腦了.....不然要再加一公斤多!)

所以我時常會有一種"我在參加重力訓練"的錯覺?!

不過一堆東西揹久了,完全成了習慣,如果少帶一樣就會非常慌張!

或許自虐是一種本能,如果只叫我拿一個手拿包的話,我應該沒多久就會開始抓狂,

現在因為出門前幾乎都不化妝,只有上個隔離再撲蜜粉腮紅,

所以化妝包已經變得像雜貨包,可看性大減,

但其實東西還是不少,畢竟每一個包包都快塞滿了.......

所以某程度我非常佩服那些只拿手拿包的貴婦,

為何她們的東西帶那麼少但卻能從容不迫?

我想這應該是我短時間都無法參透的奧秘,也難怪我不是貴婦名媛了!

 

(沒想到又拉拉雜雜的扯了一堆.......)

好啦,現在這些包就要開始自爆了,它們真的很想袒裎相見呀!

那我們就快點來扒開它們吧!哈哈哈~~(ㄟ,這裡不是色情版呀!!)

化妝包小物 004.JPG 化妝包小物 005.JPG

首先是Jill Stuart出的限量化妝包所附的小包包,我覺得相當實用,

裡面裝的也是我出門絕對不可或缺的東西,

雖然我覺得Jill Stuart化妝包的圖案實在沒有Paul & Joe那般可愛,

但是這款化妝包有一大一小,隔層不少而且空間也大,

價格也還算滿親民的(一大一小共1,350元),所以還是有買的價值。

至少比今年Paul & Joe只有單層卻要1,800大洋的化妝包親切實用許多!

好,究竟這個包裡的什麼東西是我不可或缺的,

就請我細細說來~~

最左邊的是凡士林(Vaseline)出的軟管狀護唇膏,

質地比罐裝的凡士林要稀一點,但是滋潤效果相當好,

不用擠太多就可以給整個嘴唇飽滿的滋潤,

是我在美國超市隨便抓的好貨!

去年八月剛回台灣的時候以為台灣買不到,

不過後來在博客來網站跟明曜超市都有看到它們的蹤影,同時還有櫻桃版的,

櫻桃版的蓋口是可愛的桃紅色,原本我以為擠出來應該會像有顏色的唇蜜,

但是實際上它只是加了櫻桃香料,顏色則跟一般版的一樣都是無色透明,

櫻桃味的強度算是中度,不過某程度覺得有點像咳嗽藥水味,

加上顏色功能與一般版的實在沒有差別,因此還是一般版比較得我心~

不過質地比較稀就會有一個缺點,持久度相對也低,

剛擦的時候嘴唇會發亮,非常水潤誘人~

(忘了先提醒大家,我喜歡護唇膏擦起來油油的,像唇蜜的效果~)

不過吃東西或是有舔嘴唇的壞習慣的人,就會發覺唇膏容易掉,要常補擦,

但是就一條80元左右的護唇膏來說,它的表現可說非常不錯!

 

它旁邊的則是Paul & Joe的橙花護唇膏,一支要700元,

Paul&Joe-橙花護唇膏.JPG 

當初好像是為了湊滿滿額贈才買的,3.2g要這樣的價格,實在不便宜,

雖然我是護唇膏控(家裡應該有十種左右的護唇膏),買完還是有點後悔,

最先開始用的時候,覺得有點硬塗不太開,一度把它打入冷宮,

不過後來天氣比較熱的時候用,滋潤效果變得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用得比較頻繁?覺得變得很好塗開,

滋潤度很夠,持久度也不賴,同時帶有一點淡淡的香味,

先說明我相當討厭柑橘類的味道,所以加了佛手柑的伯爵茶我從來不喝,

這支唇膏應該是帶有橙花香,和一般的柑橘味不太一樣,

淡雅的香氣聞起來相當舒服,味道其實滿淡的,男女生用應該都合適,

所以現在又重回我愛用的懷抱,可以獲准進入我的化妝包裡~~

 

上面綠色的小圓扁鐵罐的則是我的愛牌之一:

Jurlique的小愛心(Love Balm),一個15ml賣600元,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單賣?我當初是買跟護手霜搭配的組合:

Jurlique Love Balm.jpg 

質地像是小護士,凡士林或是Burt's Bee的神奇紫草膏,

質地偏硬,但是延展度非常的好,只要用一點點就可以塗抹相當大的面積,

用法跟凡士林有一點像,可以擦在任何乾燥脫皮的地方,像是嘴唇或手肘等都行,

是由橄欖油、維他命E、黃豆和紅花油製成,擦的時候會有檸檬與檸檬草味道,

雖然味道滿重的,但是出乎意料的連我這個討厭柑橘類味道的人都覺得很好聞,

(不過味道這東西真的很主觀!!)

我對它的接受度相當高,甚至覺得它的味道有點醒腦作用,

我主要是把它當護唇膏,但是也可以當作指緣油~

總之我覺得它的功用滿多元的,所以我也挺愛它的,

回購率應該有八成以上,不過我猜我這一小罐大概可以用上很久~~

(大家應該發現我是護唇膏控了吧,一次帶三個護唇膏是怎樣?

不過如果我當天忘了帶護唇膏的話,我一定會馬上衝到附近商家買一條!

沒有擦護唇膏的嘴唇很像裸體,連說話我都覺得困難.....)

 

中間膚色蓋子玻璃瓶的則是肌膚之鑰拭妝液的試用品,

肌膚之鑰-拭妝液.JPG 

上面塑膠夾鏈袋裝的則是Albion的化妝棉,

這兩個搭配起來,主要是我等公車的地方車很多空氣很不好,

就會用化妝棉沾拭妝液擦臉,可以把臉上細微的黑色灰塵擦乾淨,

拭妝液的正品我有買,算是肌膚之鑰中少數的便宜品(相對而言),

一瓶印象中是賣1,550元,不過它是塑膠瓶身,

明顯沒有它其他肌膚之鑰的兄弟姊妹一般高貴.......

但是我後來發現有一款卸妝水比它好用很多,

卸妝力還滿不錯,也比肌膚之鑰來得溫和不刺激,

(肌膚之鑰拭妝液的酒精味有點重.....)

而且價格只有它的一半,以後應該不會回購肌膚之鑰的拭妝液了,

主要是因為有試用品帶在身上比較方便才會用。

 

紅色罐身白色蓋子裝的則是我的最愛-Jurlique的薰衣草護手霜,

Jurlique Lavender Hand Cream.jpg 

因為我真的很愛用護手霜,所以都是買大條的,

(大條的平均單價也比較便宜),

但是大條的要隨身攜帶根本就不太可能,

所以把以前佳麗寶的凝凍的試用品罐子留下來分裝護手霜用,

我對護手霜的依賴也很嚴重,出門沒戴護手霜來擦時,

就會覺得手的肌膚感覺很緊繃,嚴重到我完全不想用手做事,

仔細想想,還真是有點到了病態的程度了........

 

最右邊的兩小瓶,灰色的Ora Ora是清涼薄荷口味的口香噴霧劑,

口氣不芳香或是吃了像大蒜那一類味道重的食物時可以噴,

效果滿不賴的,所以也是我會一瓶接一瓶不斷回購的商品;

最右邊的則是針管香水,是我的最愛-Marc Jacobs的同名香水,

Marc Jacobs同名香水.JPG 

香調是以梔子花香為主,是很甜美很女孩的香味,

我對梔子花香有特別的偏愛,反倒對普遍受到歡迎玫瑰香味接受度普通,

Marc Jacobs的衣服跟包包最近有越來越醜的趨勢,

不過她們家的香水我倒是覺得都還不錯,

有興趣了解Marc最近一些怪奇設計的朋友,

不妨上目前很夯的人氣部落格"個人意見"一探究竟,

http://mbpo.blogspot.com/

個人意見裡面的批評都很犀利,實在是很具參考價值的部落格呀~~

下一篇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