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靈芝姐之邀和大家分享Melvita 蜜葳特- 歐盟Bio玫瑰花粹的資訊與使用心得~

Melvita(蜜葳特)是一個創立於1983年並獲得很多有機認證的法國品牌,

在台灣則是由歐舒丹引進的,印象中大概是今年春天在台北阪急上第一個櫃點,

目前全省的櫃點好像還是以北部為主(新竹以北),我不確定中南部是否有門市了?

不過她有一個很方便的線上購物網站:)關於網購細節與品牌歷史等資訊我就不贅述了,

大家可以參考她們的台灣官網:www.melvita.com.tw

 

現在就進入今天的主角- 歐盟Bio玫瑰花粹的介紹與心得分享吧~

(以下擷取自官網)

Melvita 蜜葳特- 歐盟Bio玫瑰保濕花粹.PNG  

容量跟價錢都相當親切,比起香緹卡的五月玫瑰花妍露要便宜多了:

大大的一個玻璃瓶~ 200ml/ 980元,也是採噴頭式的設計;

不過花粹的玫瑰香氣比五月玫瑰花妍露來得淡,而且香味並不是很持久,

所以我猜想她玫瑰萃取的濃度可能比較低一點,但是香味很天然聞起來滿舒服的。

 

Melvita有出只介紹「花粹」系列商品的(花粹是她們家的明星商品)單張DM,

目前應該一共出了六種花粹,分別是:

1. 玫瑰保濕花粹;2. 橙花淨白花粹;3.洋甘菊舒緩花粹;

4. 薰衣草修護花粹;5. 金縷梅安撫花粹;和6. 矢車菊亮眼花粹。

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話,應該知道我並沒有很愛玫瑰的香味,不過這瓶花粹的玫瑰香不會很重,

聞起來也相當天然,所以不管是直接噴在臉上或是拿來敷臉,我都還滿能接受的,

不過我的最愛其實是「橙花淨白花粹」啦,一方面是因為我比較喜歡橙花香,

另一方面則是貪圖「美白」的效果,誰叫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嘛~

但是總的來說,這瓶玫瑰花粹是我消耗量最大的花粹(我這個神經病把6種全集滿了...),

目前我正在用我的第二瓶玫瑰花粹,不過主要的原因是我都拿來代替香緹卡的五月玫瑰花妍露,

我都用這瓶來稀釋香緹卡的「花妍全效卸妝乳」...用這瓶比較不會那麼傷本...

而且水柱比較大,可以把卸妝乳有效打散...(看來我真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孩子...)

 

依照她們針對花粹的單張DM上的介紹,會覺得花粹的用途也太廣了吧,

下面是Melvita寫的文案,不是我自己編撰的唷:

1. 濕敷面膜/綻放肌膚生命力;2. 化妝水/乳液前,簡單純粹;3. 保濕噴霧/有機灌溉,隨時保濕;

4. 髮絲芳香/空氣中/人去留香;5. 舒緩心情/瞬間,愉悅立現

大家說,看起來是不是功能很強大?不過我個人覺得她就是...單純的花水啦,

不過不含酒精是其優點,而且也不會像Jurlique的玫瑰活膚露那樣薰眼,總之相當溫和天然~

但是因為她其實很大一瓶又是玻璃的很重,所以除非自行分裝,不然隨身攜帶實在不太可能,

香味其實也不濃也不太持久,所以「人去留香」的效果請不要過度期待...

而且這6種花粹的味道都不一樣,話說味道又是個很主觀的東西,

所以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每一種都很香,至少我本人對於洋甘菊花粹的味道沒有愛啦...

不過因為感覺真的很天然,而且味道實在也不濃,所以除非是拿來敷臉,不然我覺得每種味道都算可接受。

 

那就來看看這瓶玫瑰花粹的本體吧~

 

034.JPG  

很大的深藍色玻璃瓶,看起來有點像調酒用的酒瓶,瓶身很厚實,所以還滿重的...

使用的方式是用按壓噴出:

036.JPG  

不過,請不要期待她會噴出細緻霧狀的水滴,她的噴力其實很

所以按壓到底的話一次噴量其實滿多的唷,跟溫泉水或是五月玫瑰花妍露的噴量比簡直是水柱!

下面是我完整按壓一下噴在Albion的化妝棉上,應該可以看出單次噴出的水量相當多:

035.JPG  

(拍起來不是很明顯,但是大約是一枚五十元硬幣的大小,而且那一塊是完全浸透。)

所以如果拿來噴臉的話,請不要距離太近然後一壓到底,不然整張臉都會很濕,

除非你想要用來當作洗臉或是沖臉醒腦之用,否則千萬請記得要控制手指按壓的力道呀!

 

我當初買的時候有送濕敷面膜巾,我有把DM上濕敷的圖解與說明拍下來,

但是看起來可能不太清楚,還請大家多多見諒。(因為我本來以為官網上會有說明,結果並沒有...)

046.JPG  

請記得要先把濕敷巾用水沖洗後擰乾,但是保持一點微濕,然後打開蓋在全臉上,

Melvita當初可能是因為新上櫃所以我的濕敷巾是免錢的,但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作贈送?

因為我拿還沒用過的濕敷巾來拍照的時候,才發現一張純棉布要220元(有點厚度就是了):

045.JPG  

布上面有繡上Melvita的mark跟四周不錯的收邊:

044.JPG    

(但是我熊熊不記得我把用過洗乾淨的濕敷巾塞到哪裡了?所以我就沒放實際濕敷操作示意照片了。)

基本上就是有點像送行者(誤)把微濕的濕敷巾覆蓋於全臉上,但因為她是平面沒有角度的布,

所以在鼻翼等臉部凹凸的地方要記到用手按壓一下讓布更為服貼,

之後就是拿著花粹平均的在布上面各個點噴壓大概6~8下(這是DM上的建議用量,不過大家可視情形斟酌次數),

DM上並說:「濕敷至有機棉面膜巾半乾取下」,but這個「半乾」很難具體形容,

大家可能要視臉上的fu來決定一下,但是因為美容教主佐伯千津曾在書上說到,

這種含水的濕敷時間大約在3~5分鐘就可以了,千萬不要敷到整張布都乾掉,臉上水分反而會被吸走;

我之前都是在天氣熱的夏天濕敷(那時候比較有閒情逸致XDDDD),敷完臉會有點水嫩,

在大熱天敷還滿舒服的,不過冷天我就不那麼愛敷臉了...

但是,她到底保不保濕呢?我個人覺得她就是很單純的淡花水,沒有添加什麼玻尿酸等有的沒的,

質地是完全不會感到黏膩的水狀,敷完臉也很清爽完全不會黏,

所以雖然剛敷完會有水潤感,但是效果不持久,一定要靠後面再用精華液跟乳液鎖水,

只單純想要靠這一瓶就可以完成臉部保濕的話,真的對她要求太高了...

我真的不覺得她有什麼特別保濕的效果...大概比較像是櫃姐說的:「平衡臉部PH值」,

然後還有初步的軟化皮膚表面角質囉,不過因為不含酒精,所以不會刺激也不會讓臉部緊繃啦~

所以我雖然會回購,但是也是因為要稀釋香緹卡的卸妝乳用,但不覺得有什麼很特別的效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