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皮膚是屬於混合性膚質,兩頰皮膚算是中性不會太乾,

但是T字部位卻非常會出油,每次去專櫃做肌膚檢測,總是說我T字出油的情形很嚴重,

有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知道,偏偏我這個人又很龜毛,

我非常討厭臉上有黏膩的感覺,所以我化妝的話一定會先上T字控油,

一般的隔離霜和蜜粉一定也會選有控油效果的。

不過,這樣感覺好像不會很奇怪,實在滿一般的呀~

也對啦,我想T字容易出油的朋友應該會有跟我差不多的反應。

但是,我討厭臉上的黏膩程度已經到了一種偏執的境界,

(最近好像很喜歡用"偏執"兩個字,也可以說是極端啦~)

我連上完一般保養品之後,都不允許臉上有黏膩的感覺,

就算只是一點點黏黏的感覺也不被允許!!!

所以我的保養品通常都是質地非常清爽。

但是質地清爽的保養品也不能完全保證臉上不會黏或T字不易出油,

於此,我龜毛的個性就出來了,保養完之後,我還會撲蜜粉........

好像有點變態,畢竟又不是要化妝出門,為什麼要上會阻塞毛孔的蜜粉呢?

嗯,這一點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我強烈追求臉部有乾爽的感覺吧!

不過各位朋友也不要誤會了,我保養後撲的蜜粉並不是一般完妝後的蜜粉,

我用的蜜粉是不含亮粉的那種,我實在說不清楚兩個的差異,

就像我之前有介紹過,但是不太推的Jill Stuart的亮白美肌粉

可以在保養完後撲上,有蜜粉的感覺,但卻是保養品,

 

不過我跟Kose家的產品有點無緣,Awake跟Jill Stuart的保養式蜜粉,

兩個除了控油以外,都強調可以美白,

但是我每次用第二天皮膚都會有點粗粗的小顆粒,最後只能晾在一邊,

不過Jurlique的玫瑰絲絨蜜粉用了一個月左右,還沒發生這樣的問題,

所以就這一方面我還算滿意啦,至少對我而言不是地雷品。

不過茱莉蔻的蜜粉雖然說明保養後或妝後都可以撲,

但是卻沒有亮片,修飾膚色作用更是沒有,

所以我保養完撲的蜜粉我會比較喜歡把她歸類為保養品........

現在我用的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Jurlique茱莉蔻的玫瑰絲絨蜜粉

(Rose Silk Finishing Powder)

 

Jurlique-玫瑰絲絨蜜粉2.jpg 

這款產品在PTT上面的介紹很少,美保版上我有找到一篇,

但是文中稱她為"玫瑰蠶絲蜜粉",因為我一開始用就把盒子丟掉了,

所以我對於這款蜜粉的成分記得不是很清楚,印象中好像是穀類跟米澱粉在加上其他植物萃取,

至於有沒有包含蠶絲的成分,我實在不敢確定,

但是就算真的有,我想比例應該也不會很高,因為這盒蜜粉的售價是台幣1300元,

不便宜,但是也不是很貴,如果以蠶絲為主的話,我想價格應該會貴上許多吧~

我不知道以前進口商的翻譯是什麼?不過或許是因為英文名字有Silk,所以有這樣美麗的誤會吧?!

 

因為我是冬天的時候買這盒蜜粉的,小姐怕我用了皮膚太乾,

所以推薦我使用適合中性膚質的玫瑰絲絨蜜粉,

茱莉蔻的蜜粉有三款,分別是適合油性肌膚的柑橘絲絨蜜粉,

中性肌膚用的玫瑰絲絨蜜粉及乾性肌膚的薰衣草絲絨蜜粉。

玫瑰絲絨蜜粉的質地跟顏色其實滿像奶粉的,

就連蜜粉孔的設計也是像奶粉罐一樣,那種一堆小孔的出口:

肌膚之鑰-新舊嫩白露 015.JPG 

粉撲並不細緻,而且也不大,所以我後來自己拿Laura Mercier買的蜜粉撲來用,

說實在話,我實在很討厭這種開口的設計,

一方面是因為洞有點小,粉撲難免會有油或是黏黏的,

放進蜜粉盒之後就慘了,蜜粉很容易在開孔處變有點潮,馬上會結成小塊然後塞住,

而且因為我定妝用的蜜粉幾乎都是用日系的,日系的蜜粉通常會附一個篩網,

我時常會覺得篩過的蜜粉似乎粉質會細一點,當然這不一定正確啦,

但是我這個感覺跟看法已經有點根深蒂固了,所以不免會覺得這個粉不夠細,

不過真正在使用的時候覺得粉還算細,但是奶粉的感覺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如果硬要比較的話,我覺得Jill Stuart的亮白美肌粉比較細一點,

可是Jill Stuart如果下手稍微重一點,臉上就會超死白的,

Jurlique的蜜粉因為毫無潤色作用,所以我下手都還滿大方的。

不過我覺得Jurlique的蜜粉還滿有趣的,每個人的情形不一定會跟我一樣,

每次我撲完之後,都會有一種粉融化掉的感覺,好像跟保養品融為一體,

當然會有一點乾爽的感覺啦,但是玫瑰蜜粉對我這個T字很油的人來說,實在不太夠力,

冬天都已經這樣了,夏天的控油效果我就更不敢期待了。

不過這盒玫瑰蜜粉的香味還算不錯,玫瑰香滿自然也滿明顯的,

但是不會有過濃的感覺,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濃濃的玫瑰味啦,

像是她們家的玫瑰噴霧(化妝水)我就覺得味道太濃了,我有點怕怕,

可是這盒蜜粉的味道還算滿清香的~~

 

茱莉蔻的天使櫃姐舜柔(我很喜歡她,她很親切也很活潑~啊,我又要情義相挺了~),

在我買了玫瑰蜜粉後大約半個月,打電話問我使用後的感覺,

我跟她說,我覺得好像不太控油耶......

結果沒幾天之後,她就寄了一小包柑橘絲絨蜜粉給我,

Jurlique-柑橘絲絨蜜粉2.jpg 

(我這官網上面的圖片有放跟沒放一樣,看起來簡直跟玫瑰蜜粉一樣.......)

我自己去買了一個小個蜜粉盒裝,上完玫瑰蜜粉之後,T字部位在壓柑橘蜜粉,

柑橘蜜粉的控油效果的確有比較好,我想等天氣都穩定變熱之後,我應該會買柑橘蜜粉吧~

 

至於保養的效果呢?這個呀,我是覺得不要對蜜粉的保養效果期待太高耶~

而且茱莉蔻也沒有強調她們家的蜜粉有什麼例如美白的效果,

所以我也沒有感覺變白或皮膚變細,如果除就這樣的觀點來看的話,CP值還滿低的,

但是我就很任性的想要保養品抹完後臉還有乾爽的感覺嘛!!!

我應該還是會回購吧!(感覺並不精打細算呀~笑~)

大家可以去櫃上試試看壓了蜜粉之後的感覺,然後再把百貨公司逛一圈,

看看她的控油效果如何囉~我覺得三款的香味都滿宜人的,但是當香體粉實在太浪費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