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自己真是筆耕不輟呀,笑~自己以為........)

大家還記得我的刷具包裡面生得是什麼樣子嗎?

再將她的內在美給大家看一下~(暴露狂嗎?這.......)

睫毛膏&化妝包 026.JPG 

接下來要介紹腮紅刷囉~~

其實前一篇文章有提到我現在用的腮紅刷是送的Lunasol,

但是我覺得這一支其實不太好用,除了偶而會掉一點毛之外,

睫毛膏&化妝包 031.JPG

她的刷頭其實是比較扁的,而且毛也有點偏軟,

所以我覺得她可能比較適合被歸類於兩用刷,兼具蜜粉刷跟腮紅刷的作用,

不過鐵舟的蜜粉刷已經擁有牢不可破的地位了,所以這支我偶而會拿來刷腮紅。

但其實我當初想要買的是鐵舟的腮紅刷,但是我卻買成了highlight刷,

這件事一直是我心中的小遺憾,下次去日本玩的時候一定要買一支鐵舟的腮紅刷!!

先來看看鐵舟官網上腮紅刷與highlight刷的照片與介紹吧,順便對照一下~

鐵舟腮紅刷.JPG 鐵舟打亮刷.JPG

可以看出兩支其實有明顯的不同,但是我當初在梅田車站的織本清買的時候真的太急了,

也忘記到底是缺貨還是我眼手不協調,竟然抓了highlight刷!!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所以下面的文字是我猜測的,

如果內容有錯的話,還請日文高手不吝指正!

鐵舟的腮紅刷應該是松鼠毛製的,而highlight刷則是山羊毛製的,

我覺得松鼠毛的彈性跟硬度應該都比山羊毛來得高,

而且兩支的毛量比起來,腮紅刷的毛量明顯大勝,而且刷頭呈圓形,

雖然說highlight刷的刷頭也是有點圓形啦,但是毛量明顯比較少,

所以刷頭比較細瘦,感覺比腮紅刷要來得尖,

睫毛膏&化妝包 032.JPG 

實際用起來的話,highlight刷的刷毛的確有點軟,

所以我覺得刷大片腮紅的時候需要控制下手的角度跟力道,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心理作用,總覺得應該是專用的腮紅刷會比較好用?

不過這支的觸感也相當不錯,所以我就湊合著用了(這樣說感覺滿欠打的!)。

因為我比較不常使用打亮的產品,大家如果看過我的全臉照的話,

應該會發現我有點戽斗(承認這個事實真的好難過!!),下巴實在不需再打亮,

(不然我的下巴應該會跟李登輝一樣突出!我才不要!!!)

我的鼻子也還滿大的,但是鼻樑不夠挺,所以我也只會打亮眼中的鼻樑處,

可是我打亮已經用液狀(筆狀)的用習慣了,我是用肌膚之鑰的一點即亮靚光筆:

肌膚之鑰-一點即亮靚光筆.JPG 

這是我擁有的第一個肌膚之鑰的商品,我覺得很好用,

除了T字打亮之外,也可以塗在眼周跟毛孔,會有一點柔焦效果,

總之,是個讓我會不斷回購的商品,我已經用到第三支了~~

雖然她的用法及功能跟YSL的明采筆差不多,但是我覺得這支的珠光感更細緻~~

啊,回到主題!所以鐵舟的highlight刷我幾乎都是當腮紅刷來用,

不過我有的時候也會用Paul & Joe的攜帶式粉刷來刷腮紅,

Paul&Joe- Portable Face Color Brush.JPG 

這支攜帶型的刷子應該也是可以刷蜜粉及腮紅,

我覺得非常好用,攜帶方便,而且外觀也很好看,

官網上面還有放照片,但不知為什麼台灣卻不再進口販售?我覺得超級可惜!!

那我們就來比較一下兩支我用來刷腮紅的刷子吧~~

刷具們 010.JPG 

Paul & Joe的毛量比較多,毛的彈性也比較好,圓形的筆頭很適合刷腮紅,

所以我兩支其實是看心情用,因為鐵舟我用的也滿習慣了,所以沒有特別偏好誰~

 

介紹完了腮紅刷之後,請容許我先跳過眼影刷的部分,

直接先介紹粉底液刷跟遮瑕刷~~

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刷具的中間部分有一個不協調的小矮子~

覺得她眼熟嗎?是Giorgio Armani的造型師粉底液刷唷~猜對了嗎?

睫毛膏&化妝包 027.JPG 

這支筆身很漂亮的刷子是我去日本的時候買的,那個時候台灣還沒有設GA的櫃,

其實我覺得我應該買另外一支比較便宜的粉底液刷Blender Brush(我忘記她的譯名了)就好了,

因為我沒有用GA的造型師塑顏粉霜(GA的名字我有點記不住,所以我只是憑印象寫的,記錯了請見諒~),

在這邊先放上官網上兩支刷子的照片做對照:

GA-Blender Brush.JPG GA-Designer Foundation Expert Shaping Brush.JPG

Blender Brush的筆頭比較平也比較大一點,握柄也比較長;設計師這支則是頭比較圓,柄比較短,

價格是Blender Brush稍微便宜一點點,我雖然沒有比較過兩支用起來的感覺,

但是我猜想應該不會相差很多吧?!當時因為對GA沒有什麼研究,又不會說日語,

所以在朝聖的心態下,日本的櫃姐推薦什麼我就買什麼了,不然我覺得買Blender Brush就好了,

不過台灣GA的櫃姐跟我說Blender Brush之後就要停產了,

所以有意買粉底液刷的朋友,不妨趁現在購入,因為我印象中台灣賣的價錢有差!

我這支粉底液刷還很新的樣子,因為實在不常用.......

我覺得其實我有點被制約了,用GA的粉底液時就覺得一定要用GA粉底液刷上妝,

但是我實在有點懶,雖然刷子上妝可能會比較細緻薄透,但是我的要求沒那麼多,

所以我其他家的粉底液都是用手或粉撲上,實在沒管這麼多啦~

可是我會有很奇怪的反應:用GA底妝->一定要用GA刷子,

簡直是反射,不,我覺得已經有點強迫症了!!

所以我根本就不會(無法)用粉撲或是手上GA的粉底液,

而且反之亦然:GA刷子->只能上GA粉底液!!!

超級奇怪!!!我一定是被洗腦了啊~~~~

但偏偏我又沒有天天上妝的習慣,而且我不能容忍我的刷子髒掉,

所以每一次用完GA的刷子之後,我一定要用洗潔劑將刷子洗乾淨之後陰乾,

這對於懶惰的我而言實在是很大的負擔呀~~~~

也因此目前這支刷子也過著非常清閒的生活!真是個好命鬼!

 

粉底液刷左邊顏色最黃的則是遮瑕刷,

睫毛膏&化妝包 028.JPG 

有一陣子我非常喜歡Laura Mercier的產品,因為跟她們家的櫃姐很熟,

這樣的原因好像有點奇怪,不過我是獅子座的,常愛情義相挺,所以就有這樣詭異的行為模式!

這支刷子是跟她們家的遮瑕膏一起購入的,

因為小姐把LM的產品定位為專業彩妝品牌(我很容易被pro的名詞所迷惑!!),

所以被櫃姐的洗腦後,我覺得遮瑕產品一定要用刷子才上得漂亮!!(天曉得?!)

我覺得質地比較硬的遮瑕膏的確用刷子比較好上,

但是質地比較偏膏狀或是比較稀的遮瑕膏,用手上其實就可以了,

而且我後來就對Laura Mercier變心了,她家的遮瑕膏我也不太常用(是很少用啦~),

而且我比較喜歡另外一支比較硬的刷子:

眼部遮瑕品 017.JPG 

但這支其實是Stila攜帶式的口紅刷說........

不過我覺得毛硬一點比較能夠沾取質地硬的遮瑕膏,(我的迷思!)

因為我擦口紅都不太用唇刷,我還滿隨便的,有的時候連鏡子都不看就塗了,

所以這支口紅刷轉變為遮瑕刷其實有點回春的感覺?!

但是.......化妝了這麼多年下來,我覺得還是雙手萬能啊!(毆!)

這兩支刷子還是可以偽裝她們是全新的:P一閃一閃亮晶晶~~~

 

啊!!!才介紹兩種刷子就寫了這麼落落長!!!

好累唷~~~~(抱怨個頭?!)眼部的刷具請留待我下回分解吧~

謝謝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