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我懶得抓頭髮,覺得洗頭跟吹頭髮也很麻煩,

外加我的頭髮有點硬,而且髮量不算少,綁馬尾的時候又常常頭痛,(毛病還真多!)

所以我長髮過肩的次數簡直寥寥可數,平均一個半月會剪一次頭髮,

我媽常覺得她生的是個兒子,不然為什麼三天兩頭就要剪頭髮呢?

真是性別成見嚴重!!雖然我也沒有什麼女人味就是了.......(遠目)

 

將近兩個月沒有剪頭髮,覺得自己的髮型簡直就是在向鬼太郎的方向邁進!

鬼太郎.JPG 

(這張鬼太郎的圖是我在網路上亂抓的,應該有其他比較可愛的圖案~)

100211A9剪髮 001.JPG 

跟鬼太郎的分邊雖然不一樣,但是瞧我那睡眠不足的素顏以及空洞的眼神,看起來也夠糟的!

但是平常我都會用小鯊魚夾把瀏海夾起來,所以當我意識到瀏海太長的時候已經是昨天晚上的事了!(遲鈍非常!)

偏偏大家都會有過年前弄個新髮型的習俗,過年前要預約剪髮通常都有點困難,

不過我的個性有點任性,想到什麼就馬上要做,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打給A9 3F AVEDA的Luke,

請問他有沒有時間可以幫我剪頭髮?算一算,這次應該是第三次給Luke剪了吧,不過一直拖到今天才寫,真抱歉~

Luke本來今天都約滿了,所以原先是約明天下午,雖然他明天其實休假,但是他還是人很好的幫一些性急的顧客(像我,舉手!)作新造型,

不過他下午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有一位客人臨時取消,所以我今天就可以去剪了~(耶~~)

AVEDA的剪髮程序各店通常都差不多,會先用熱毛巾幫你擦手,上個護手乳,

之後會有頸肩的精油舒壓按摩,按摩完會用大梳子幫你拍拍頭,相當舒服及放鬆~~

100211A9剪髮 004.JPG 

(木盒裡有瓶瓶罐罐的精油,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香味~~)

洗頭的時候會在你的臉上先蓋一張面膜紙以防被水濺到,不過在臉上蓋紙好像滿常見的?(並不稀奇!)

大概因為我今天沒有化妝(其實常常都是素顏呀,羞>///<),所以一張濕潤的眼膜就很果敢的貼在我的眼皮上~

所有的過程會使用到的商品,諸如洗潤髮精,造型品或是護手霜全部都是AVEDA的,眼膜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看不到~~

洗頭的時候當然會頭皮按摩,之後還會在脖子下面跟眼睛上面敷熱毛巾,Zzzzz....超想睡!

 

接下來就是我的髮型改造工程,Luke是一位有點害羞(有嗎?哈~)的獅子男,

他剪頭髮的時候很仔細也很細心,會先跟你討論需求,我覺得跟他講話很愉快!

(搞得好像在幫Luke玩牽線的活動,但是並不是!!)

我的需求說簡單嘛,好像也不簡單,雖然我也是獅子座的,不過我們兩個人的龜毛真是有的拼!

因為我頭髮的腰桿子很硬,頭髮又不少,所以很容易睡一睡爆炸,雖然我希望看起來有型,但是又不想抓頭髮,

平常我洗完頭一定會吹頭髮,但是我不想一直拿梳子做造型,因為這樣手很痠,而且我的美人尖很明顯,

所以我一定要有瀏海不然看起來會像是戴古裝頭套,(沒圖沒真相!偏不給~~~)我的後腦勺又凸凸的,

外加兩側的頭有點凸出來,所以頭型有一點像電視機,四四方方的,後面還有映像管!

而且我的髮漩很不乖,時常會自己散開,瀏海太短又會爆,真的是一無是處的三千煩惱絲呀!!!

所以Luke決定幫我的瀏海直接剪出造型,這樣我就不需要用造型品抓,

後面的頭髮則是打層次,讓髮量看起來少一點,頭看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沉重,

不過今天的造型有點算是過渡期?!因為先剪這個型留長了之後再剪另一個像范曉萱的造型,

因此我這個鬼太郎的變身可能會有下集,今天的髮型也蠻滿意的就是了~~

 

完成囉~~~~

100211A9剪髮 007.JPG 

變得相當帥氣,哈哈~~(誤)瀏海部分變得很清爽,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用再抓!!!

基本上之後的整理只要用手撥乾,如果想再多一點的話,就用一點髮蠟把頭髮抓鬆~

(照片中我的頭髮看起來滿黃的,可是我沒有染,我本來就是個黃毛丫頭呀!<-自稱丫頭,相當不要臉!

不相信我的話的朋友,請看"胎教照片"那篇就知道我生出來就是個黃毛了.....)

最後來張路克天行者跟看起來像阿桑的LolaKate來張合照~(Luke很頑皮,做什麼搶戲的怪表情呀?!跟你收費喔!!)

(懇請大家直接忽略我的雙下巴,啊,好像越描越黑.......想修圖卻又不會修,電腦白痴的我正在哭泣QQ)

100211A9剪髮 009.JPG 

 

附上這次剪髮的資訊~~

設計師:Luke

店名:3rd Place(by AVEDA)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3樓(新光三越A9館)

預約電話:02-2723-2448

(如果要找Luke剪的話,請先打電話跟他預約唷,因為他的休假日好像很不固定!)

服務時間:11:00am-9:30pm

收費:洗加剪1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