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其實我必須要先自首,

因為我不喜歡吃蛋糕.....

我知道這樣很怪,不愛吃蛋糕的人怎麼有資格介紹一家蛋糕店?

而且還是在巴黎和日本都很出名的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青木定治蛋糕店?

呵呵~~這裡可就有點學問了,

連不愛吃蛋糕的我都被這家的蛋糕迷上的,

可以見得我將要介紹的蛋糕是多麼的美味!!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青木定治蛋糕店位於貴婦百貨BELLAVITA B2,

下了手扶梯之後,就可以看到位於商場中央的蛋糕專櫃,

專櫃的寬度大約二十米,一字排開相當壯觀!

我非常希望可以在這裡放上專櫃的照片,

但是這裡不准一般人攝影,相機一拿出來,沒多久就會被制止,

所以只能先放一張小張的過過癮:

(用店內最著名的馬卡龍所裝飾的一隅)

青木定治1.jpg 

這邊我必須要提供一個很值得一看的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lemonadellen/24000963

部落格的主人應該是美食專業媒體人吧,

她的部落格裡面,對青木定治的蛋糕店有詳細的介紹,

更重要的是,裡面有非常多青木定治蛋糕店台灣專櫃的相片!!!

而且每一張照片都賞心悅目,非常值得一看,

如果不方便來台北的朋友,不妨先看她的照片過過乾癮,

相信你看了之後,一定會起了來台北見識一下的念頭~~

 

回歸主題,我的確是不愛吃蛋糕跟麵包的人,

我對米食的愛好遠遠大過於對麵類的愛好!

我這樣可以算是既偏食又挑嘴,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麥子在我嘴巴軟爛成糊的感覺與甜味!

(可憐的麥類產品,被我形容得好噁心!對不起!!!)

從我的部落格中可以看出我對巧克力的愛好,

但是精緻的蛋糕或麵包從來都不能吸引我對它們駐足,

所以我自己的生日,從小學三年級之後就沒有買過蛋糕慶生,

某種層面,我對這樣的怪癖有點驕傲,因為蛋糕店都賺不到我的錢,

而且朋友生日時的蛋糕,我幾乎從來不碰(有點掃興的討厭鬼?!),

最多就是吃一口意思意思。冰淇淋蛋糕我倒是很喜歡,

不過正常版的蛋糕嘛......就請容我對你們說一句:sorry! sorry!

我知道我這樣真的滿怪的(雖然正常的定義可能很分歧),

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想像,為什麼會有一堆女生看到蛋糕就尖叫的心情?

(莫非我的靈魂其實是位男性?!)

可是......我家的老爸跟我卻完全相反,

他不僅愛吃蛋糕,而且還樂此不疲,除了到處尋找美味蛋糕外,

出手購買也從不手軟,每天的早餐和消夜都是蛋糕蛋糕蛋糕!

(如果我誇張的話,我願意吃下一個八吋的蛋糕做為懲罰!!)

所以當青木定治終於在台灣開了正式的店面,

我爸大概每三天就會報到一次(真是個浪費錢的老爸!),

不過,也是托他之福,我才有機會吃到將要介紹的超美味蛋糕!!!

 

青木定治在國外享譽已久,大家可以上網Google一下,

搜尋出來的文章真的是一大堆!部落格或是新聞都滿多的!

官網也很有規模的樣子(雖然還沒將台北的店列入):

http://www.sadaharuaoki.com/

因為我老爸現在三不五時就會跑到BELLAVITA B2樓報到,

有一天我跟他去吃飯的時候,才會無意中瞥見這塊夢幻蛋糕:

(名字倒是非常普通,無法引起食慾的普通!)

草莓奶油蛋糕!!!

青木定治 002.JPG 

喔買尬!!裡面和上面的草莓看起來真是鮮嫩欲滴,

(現在不愧是草莓季!!!)

而且最重要的,她看起來其實不像一般的蛋糕,

(外型是,但是裡面沒有一點戚風蛋糕的蹤影~)

回到家後,我心裡很癢,我真的很想吃吃看!

如果它吃起來像一般蛋糕的話,我至少可以把裡面的草莓挖出來吃掉!

(很浪費的心態......好孩子不要學......)

所以過了幾天,我忍不住央求我老爸順便幫我帶一個。

不過這個草莓奶油蛋糕也不是省油的燈,

除了一小塊要價180元以外(青木定治這種尺寸的蛋糕,好像每一種都是180大洋!!!)

而且平常日並不販售!!!一個星期七天中,只有星期五,六,日三天有賣!

(這點倒是有點機車,還要憋到假日,為的是草莓的新鮮。)

我必須承認,這樣有點限量品的感覺,也更引起人的慾望!(我真賤!)

 

星期五,我老爸終於把這夢幻的草莓奶油蛋糕買回家了!耶~~~

側面和上面的照片都秀出來給大家看:

青木定治 003.JPG 青木定治 004.JPG

(忘記放個東西在旁邊當比例尺,但是從草莓的大小可以看出這蛋糕其實很小......)

上面和下面是像千層酥一般的派皮,

裡面則是甜而不膩的卡士達醬(custard),在此請神人幫忙翻譯,

因為一向不吃蛋糕的我,實在對引起食慾的翻譯沒轍!

質地相當鬆軟,用叉子切開後,放進嘴裡入口即化,

草莓略酸的口感與custard醬的甜味相互融合,達成巧妙的平衡!

所以不會在口中留下甜膩,反而是滿口草莓的香味與custard的美味!!!

雖然價錢非常不可親,但是它已經深深的撼動了我的心房!!!

超。級。好。吃。!!!!!!!!!(邊寫邊流口水了,肚子真餓!!!)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一次吃三塊啊!!!!!

(情緒開始暴走!!!可惜我很落伍沒看完食神,無法更精確的描繪!)

今天是星期日,我爸又要去添購蛋糕了(滿心歡喜),

一定要拐他再買個四塊給我呀!實在很好吃!!!而且下次就要再等五天了!!!

強力推薦!!!!讚!讚!讚!

(但是我內心暗怕我推薦了之後,可能就會搶不到了,好矛盾!!!)

 

其實青木定治最出名的是他們家的各式馬卡龍與時尚彩妝巧克力,

但是自從吃過紅利的馬卡龍之後,我就對馬卡龍免疫了,

巧克力一小條就要120元吧?!兩口?!我還要再考慮........

同場加映我爸愛吃的巧克力蛋糕:

青木定治 001.JPG 

上面的那顆好像是馬卡龍?感覺這巧克力蛋糕可以一物雙享受~

不過我問我牙齒不太好的老爸,上面那顆是不是馬卡龍?我老爸竟然回我:

第一,我對馬卡龍沒有興趣;第二,上面這顆看起來就很硬,所以----

我都挖起來直接丟掉!!!!!(大驚!!!)

讓我不禁感嘆,有其父必有其女!我爸的等級還是比較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