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PTT美妝板上面看到好幾篇詢問黑眼圈遮瑕品的文章,

其實我自己長久以來也是黑眼圈熊貓眼的受害者,

雖然最近勤用眼霜保養,但對黑眼圈的效果始終有限;

眼霜文章可參我的另一篇"從青春到輕熟女的眼霜PK大賽!":

http://lolakate.pixnet.net/blog/post/4114719

(抱歉,我不太會用連結什麼的~~)

但是因為長久以來我都為過敏性鼻炎所苦,

而且時常睡眠不足(自己覺得不足啦.......),

所以黑眼圈總是如影隨形QQ

雖然我這幾年已經習慣和我的黑眼圈和平共處,

照鏡子的時候對它也多採視而不見的阿Q心態,

不過如果要畫好一張完整的妝容時,黑眼圈真的很難看,

而且我也有淚溝的問題,所以該遮的時候還是會遮.......

最近在整理化妝品的時候,赫然發現自己買的遮瑕膏還真的不少,

所以我就都拿出來試用一遍,也讓大家看看各品牌的效果如何囉~~

 

其實很多牌子的遮瑕膏會分為兩種,

一種是質地較乾,用來遮斑點或痘疤等專用的遮瑕膏,

因為遮瑕力比較強,所以相對的質地也比較厚重;

另一種則是強調給眼周細緻肌膚用的眼部遮瑕品,

因為眼睛四周通常會比較乾,皮膚也比較細緻比較薄,

所以眼周專用的遮瑕質地通常比較偏液狀為主,

而我本身的習慣則是有時間化全妝時,

就會比較仔細,乖乖的用兩種遮瑕品分遮臉部瑕疵與黑眼圈,

不過有時候我比較懶,就會用黑眼圈遮瑕膏一臉遮透透~

 

今天所試用的全部是眼周黑眼圈專用的遮瑕膏,

不過從對照圖看來,其實我不會上很多遮瑕,

所以其實黑眼圈還是看得到,只是顏色比較柔和,

因為今天試用的時候全是素顏,若是還要再上妝的話,

加了粉底液,粉餅或是蜜粉後遮瑕的效果又會更好一點,

先把背景告訴大家囉~~

完全沒有上妝,只有用WELEDA的玫瑰果眼霜打底,

上完黑眼圈遮瑕品之後也沒有再用蜜粉定妝,

所以大家看到的會是每個遮瑕品最原始的效果~

閒話就不多說了,直接進入主題囉~~~

 

這一張是素眼照,只有擦薄薄一層WELEDA的眼霜:

(抱歉,睫毛夾得很醜,不過它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請大家忍耐一下~)

眼部遮瑕品 002.JPG 

今天要用的遮瑕膏則是有六種,

(我的老天,我也買太多遮瑕膏了吧!!!)

全部都是強調用來遮黑眼圈的產品:

(遮斑點的遮瑕膏則是改天再談嚕~~)

眼部遮瑕品 001.JPG 

中文名稱跟價格我都記不太得了,所以請原諒我在這邊略而不提,

但是因為都是專櫃的產品,所以有興趣的話大家不妨打電話問問看~

由左至右以及下面,分別是:

1. Laura Mercier- Secret Concealer 2

2. Giorgio Armani- High Precision Retouch 2

3. Kanebo Lunasol- Under Eye Base 01

4. Paul & Joe- Under Eye Concealer 02

5. Anna Sui- Concealer (Estompe) 01

6. YSL- Touche Eclat(明采筆)2 <-唯一一個知道確定中文名稱的........

 

首先是Laura Mercier的眼部遮瑕:

眼部遮瑕品 003.JPG 

質地是膏狀,但是含水量不差,所以用量不用太多就很好推開,

可以用刷子沾取或是用手直接沾取,

不過我個人是習慣用手把遮瑕膏推開啦,

我覺得這樣效果比較自然,而且也會比較貼~

使用後的照片:

眼部遮瑕品 004.JPG 

淚溝還是有,不過變得稍微沒有那麼明顯,

黑眼圈的顏色有比較淡,如果想完全遮掉的話可以上多層一點。

 

接下來則是Giorgio Armani:

眼部遮瑕品 005.JPG 

是細頭筆狀,用量更好控制,而且可以塗抹在細微處,

質地偏水,比較像粉底液的感覺,延展性很好,用量頗省。

使用後:

眼部遮瑕品 006.JPG 

很輕透的遮瑕效果,我覺得這款很適合眼周比較乾的朋友使用~

 

至於這款則是我最常使用的遮瑕品,我覺得很方便,

所以有時候想要偷懶的話,連臉上的痘疤跟斑點都一起點來遮,

佳麗寶Lunasol的眼部遮瑕棒:

眼部遮瑕品 007.JPG 

這種刷頭設計也是能很方便控制用量,點來點去真的很方便~~~

使用後:

眼部遮瑕品 008.JPG 

也很輕透,不過比GA的遮瑕力強一點,黑眼圈的顏色也比較淡比較柔~

這支我真的非常喜歡,回購率應該是100%吧~

 

換最近才出遮瑕品的Paul & Joe,

最開始她們家並沒有出遮瑕產品,

應該是最近一兩年來才出,而且一出就是兩種,

粉底霜狀的眼周遮瑕以及棒狀的固態斑點遮瑕,

照片上的是專門遮黑眼圈的:

眼部遮瑕品 009.JPG 

感覺像是比較濃的粉底霜,延展性佳,用量也不用太多。

眼部遮瑕品 010.JPG 

淚溝還是滿明顯的,但是眼周肌膚變得比較亮,

不過以Paul & Joe現在的價錢,我覺得有點貴,

以前我都是把它的粉霜挖到小罐子之後風乾一下,

我覺得效果也很好~而且這樣很省錢~~

不過我是Paul & Joe控,所以出了新品還是會買......(泣!)

 

換包裝華麗,擦起來又有濃濃玫瑰香的Anna Sui:

眼部遮瑕品 011.JPG 

是這次用的遮瑕膏中質地最豐厚的,

所以要推開推均勻比較花時間,但是用量也是不多,

而且濃濃的玫瑰味還滿好聞的,有一點點加分效果~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啦~~實在有點累!!

這一款是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萬年不敗產品,

YSL的明采筆:

眼部遮瑕品 013.JPG 

筆刷設計,筆尾按壓處可以控制用量,也是可以到處遮的實用商品~

我大概已經用掉兩,三支了吧~

不過YSL不久之後就要撤出台灣市場了,

所以想屯貨的朋友不妨最近去櫃上看看,也許會有組合,

我覺得明采筆真的超實用的!每次我都繪忍不住屯個幾支~~

使用後:

眼部遮瑕品 014.JPG 

雖然遮瑕力並沒有很強,但是可以多塗幾層,

我覺得效果算是滿自然的~~

 

接下來則是特別加映時間~

把有出斑點遮瑕跟眼部遮瑕的產品都列出來給大家看~

分別是Laura Mercier,YSL,Giorgio Armani及Paul & Joe:

眼部遮瑕品 015.JPG 

眼部遮瑕品 018.JPG 

眼部遮瑕品 019.JPG 

眼部遮瑕品 020.JPG 

(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耶......)

至於遮瑕用的刷子我則是用已經撤櫃的Stila收納型唇刷:

眼部遮瑕品 017.JPG 

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選尼龍毛材質的刷具會比較適合~~

感謝大家的收看唷~~~

後記:我的眼睛應該滿恨我的吧,東塗西塗,卸了又擦,

試到後來,眼睛的血絲都跑出來了Orz.......

眼部遮瑕品 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