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哈哈哈!洗臉真的好神氣!!(臉抬很高!鼻孔看人~~)

(自從前幾天發表了一篇超長網誌之後就陷入失智狀態!)

不是啦!快把鏡頭拉回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洗臉時用的好東西!

因為覺得用的時候心情真的很好,所以簡稱"神器"(嘿嘿~)!

 

自己是混合性肌膚,T字超級會出油,但是兩頰也不是很安分,

有的時候大痘痘會突然冒出來給我驚喜?!

鼻子和兩頰毛孔的小黑粉刺也常礙眼的很!

留學回來後在台灣過的第一個冬天就讓我的肌膚常出狀況,

油光不說,粉刺跟痘子也喜歡相互爭寵(後宮真是黑暗?!)......

此時無助的我,便勤上PTT美保版爬文,希望找到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美保版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噹~~~~!

理膚寶水的青春痘護理系列張大了雙手迎接我投入它的懷抱

一切從洗臉開始著手,鎖定廣受好評的青春潔膚凝膠前進!

不過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商品,所以認識的藥局老闆就給了我好幾個試用品回家用:

La Roche-Posay青春痘護理系列(EFFACLAR)的青春潔膚凝膠

理膚寶水-青春潔膚凝膠.JPG 

是一款標榜不含皂鹼,弱酸低敏又可除去臉上油汙的清爽凝露產品,

用完之後,臉感覺光滑卻不緊繃,雖然有奇怪的茉莉花香.....但仍表現得相當不錯的產品!

 

不過.......在爬文的時候也發現,

用過的人普遍都覺得不好打泡,有用量不是很省的扣分現象,

但是我卻沒有這種感覺,甚至一包試用品7ml可以用到四,五次的情形~~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

這時候我才想到有可能是因為我洗臉時常用的輔助工具,

也是陪伴我一段時光的:

起泡洗面網和洗面刷~~

護手及洗臉打泡 008.JPG 護手及洗臉打泡 010.JPG

噹噹噹~~~一一看就很有清涼感!

左邊淡藍紫色極具清涼感的是日本製的洗面刷,

因為是我媽買的,所以切確的金額我實在說不上來,

但是看到網路上一些在賣差不多商品的推算一支大約250元左右(?),

在臺北市明曜百貨樓上的科羅莎居用用品店就可以買得到,

大家不妨查察看附近的百貨公司有沒有柯羅莎專櫃,

不過我也有在屈臣氏那一類的藥妝品店看到過,

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而右邊的則是有一陣子也很夯的泡沫洗面網~

印象中我是在日本買的,不過台隆手創館也買得到,

甚至可以在台隆手創館的網站上線上購買,相當方便~

台隆手創館線上購買肌膚潔淨用具目錄的網址:

http://www.hands.com.tw/product/clean/index.asp?MediumNO=0506230003

因為我的起泡網已經用了好一陣子,

所以我並不是很確定自己買的是哪一款?

但是依稀的印象好像是這款:

日本製的陰離子效果美白洗面網

陰離子效果美白洗面網.jpg 

不過我自己是對這個洗面網具有什麼陰離子或是美白效果感到有點質疑啦,

有些洗面網也會聲稱它有添加什麼保濕精華或蠶絲淬取什麼的,

成分會在使用洗面網的時候釋放出來,

所以可以有美白或是保濕的效果......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好像有點太神了,

至少我自己是持保留的態度啦!

因為這樣商品(工具)最重要的效果就是透過網狀設計,

相互摩擦後產生很多細緻的泡泡,

而我們只要的目的也是要使用所產生的泡泡用於溫和洗臉,

因此我覺得只要一般的洗面網就好了,

實在不用花大錢去買一些號稱有特殊功能的洗面網......

(不過,說不定會有廣告所宣稱的功能啦,

但是洗臉也不會用掉多少時間,洗面網也不是直接抹在臉上,

短暫停留的洗面皂真的能有什麼具奇效的保養效果嗎?很懷疑!)

 

但是光說不練是沒有用的,拿出證據來大家才會相信這些工具的打泡能力~

以下就是我擠大約十元硬幣大小的青春潔膚凝膠作打泡的動作:

護手及洗臉打泡 012.JPG 護手及洗臉打泡 013.JPG 護手及洗臉打泡 014.JPG

手上很多細白的泡沫吧~刷子上面也是!

如果用洗面網的話,效果也是非常好:

護手及洗臉打泡 015.JPG 護手及洗臉打泡 016.JPG

 

用綿密的泡泡滑過臉龐洗淨,會覺得非常舒服!

皮膚科的醫生大部分都會叮囑不要將洗面皂或洗面乳直接抹在臉上搓,

這樣不但太過刺激而且過度洗淨反而有傷皮膚。

不過洗面泡泡也不要在臉上停留過久,

畢竟洗臉用品大部分都有皂鹼容易洗去台多皮質而造成敏感,乾燥和緊繃,

就算是不含皂鹼的洗顏商品,其成分也是界面活性劑,

所以我們所打出的綿密泡沫只要能滑過全臉之後輕搓即可洗掉,

泡沫可以增加洗臉效率,也比較溫和不刺激~~

 

我最喜歡的還是洗面刷!

不過洗面刷在購買時一定要試刷看看之後,

(試在臉上,輕輕用刷子畫圓圈;或是試在手臂內側,因為那邊的皮膚比較敏感~)

購買毛軟一點而有彈性的那種,

因為應該沒有人會喜歡用很硬刷子像刷油漆一般的洗臉吧,

洗臉就是要舒服,千萬不要用硬刷子自虐,妳的臉會討厭妳的!

(不過也許有人覺得很有感覺的那種刷起來才有存在感!

那........我也只能說"祝福妳了!")

用法是將充滿泡沫的刷子在臉上以輕輕畫圓的方式按摩臉頰,

當然先把手上打出來的柔細泡沫抹在臉上:

VeSS 洗面刷 002.JPG 

那種臉部泡泡浴的感覺真的很舒服!!!不過也不能因為舒服就使用太久唷!!

 

我購買的經驗是日本製的普遍會比台製或大陸製的來得細軟,

但這真的跟歧視國貨沒有關係!只是我的經驗而已~

最重要的是在購買時就先試著在肌膚上面打圓按摩看看,

如果覺得很舒服,那就表示刷毛軟硬適中很適合妳!

又因為洗面刷是用很多柔細的纖維構成,

所以在毛孔粗大的地方輕輕打圓刷過,會有深入毛孔清潔的效果,

而且刷子在一邊洗臉一邊按摩的過程中,也有一點去角質的效果~~

像是這一支我從家中找出來的新貨,看起來就很升火!!:

VeSS毛孔黑頭粉刺洗面刷.JPG 

(左邊像小牙刷的是專門用於鼻頭的毛孔與粉刺;右邊是全臉專用)

VeSS 洗面刷 001.JPG

(感覺就像粗大毛孔及黑頭粉刺的救星!![笑~]) 

我真的覺得用刷子洗過之後臉會比較光滑,毛孔也比較乾淨~~

另外一支看起來也很升火的VeSS舞妓專用洗面刷

舞妓用-美容洗面刷.jpg 

這些在網路上或是像台隆手創館那一類的應該都買得到。

我個人覺得VeSS的官網上有不少好東西可以研究,

不過看完之後心中很容易會升起熊熊烈火!!!

(沒辦法,內心特別容易澎湃!!!)

VeSS所生產的洗面用品的網址:http://www.vess.co.jp/contents/bath/index.html

 

不過有的人可能皮膚比較薄或比較容易敏感,

那我就不建議妳用洗面刷了,

我會覺得用類似打泡網或是像FANCL有賣的起泡用海綿球所製造的泡泡:

FANCL魔法泡泡潔顏海綿.JPG 

VeSS泡泡球.JPG 

相信妳的臉會感謝妳對她輕柔的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