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是一篇哀傷的故事....

雖然主角據說也是在美妝保養界占有一席之地而且價格也很高昂(10g/ 2,100元)的BY TERRY 玫瑰潤唇膏,

但是事實證明,原來我買了這麼多價格堪稱貴婦的護脣膏們,但是我的嘴唇對她們都很無感...

嗚~原來我沒有貴婦命啦QQ(吵鬧耍賴中

 

好,我先暫時收起眼淚,將主角的在10/10官網上玉照給show出來:

BY TERRY- 玫瑰潤唇膏.PNG  

(本篇除了我自己照的照片以外,其餘圖片係截取自10/10 Apothecary官網) 

有沒有覺得她的介紹看起來就很high的樣子?「熱賣全球明星商品」耶!!!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其實當初比較哈的是她的姐姐,也就是比她更加貴氣的BY TERRY- 玫瑰金燦潤唇膏:

BY TERRY- 玫瑰金燦潤唇膏.PNG  

話說這款玫瑰金燦潤唇膏也是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一方面是因為她那不可親高貴的價格,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她添加了24K玫瑰金與珍珠母貝,看起來很bling bling之外,

又可以給人我的嘴唇上面有金銀珠寶的得意感受,所以我到10/10櫃上試擦之前,

早就備好了兩張小朋友跟三張國父的玉照,並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情(啊是有這麼慷慨激昂嗎?)到櫃上去試!

不過我本身的唇色本來就不是很深,大概是因為常貧血又不乖乖做運動,所以沒辦法擁有跟adrien一樣紅潤誘人的雙唇QQ

一擦上這個玫瑰金燦唇膏馬上變成唇色泛白充滿病容的樣子,完全high不起來...(就是沒有貴婦命啦>"<)

不過親愛的A9櫃長Joanna給我一個良心的建議,首先她也覺得我這樣看起來像大病一場真的很不OK,

另一方面,24K玫瑰金的作用主要是緊緻雙唇的作用,所以她覺得我沒有必要這個年紀就去緊緻我那兩張尚稱青春的嘴皮子,

所以她建議我不妨改買也是BY TERRY的一般版-也就是今天主角的玫瑰潤唇膏,因為她覺得滋潤度其實是差不多的,

而且也不用多花兩百塊錢去換一張彷彿大病一場的雙唇,所以我也就從善如流了~(還可以留下兩張國父玉照~)

 

話說,這一小瓶玫瑰潤唇膏之前也是一直被我供起來當寶貝捨不得打開來用,因為她的外觀實在很漂亮,實在捨不得辣手摧花:

2011-12-7 003.JPG 

2011-12-7 004.JPG 

2011-12-7 005.JPG   

(媽呀!我的手也太會震了吧!)

除了BY TERRY保養品一貫的粉紅色外盒之外,裡面的唇膏上面還蓋著暗刻BY TERRY的塑膠保護片,

裡面的護脣膏又是看起來就很嫩很好吃的粉紅色軟凍狀,看倌您說說,是不是令人於心不忍呢?

 

可是,幾個星期前,我看了靈芝姐分享她使用玫瑰金燦潤唇膏的心得之後,

(她擦金燦之後,雙唇的顏色很粉很美,跟我這種大病一場可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而且天氣又漸漸冷了,我的雙唇需要更滋潤的疼愛(一直在為自己將要辣手摧花的行為找理由...),

所以我決定把心一橫,將這個寶貝拿出來使用!

可是這個寶貝可是個美人兒呀,所以我決定不要用手指頭這麼野蠻粗俗的方式對待她,

我就拿出了香緹卡的唇刷打算有氣質的使用:

2011-12-7 008.JPG  

大家說的「自古英雄配美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開始用鼻子吐氣,相當得意!自我感覺良好ing...)

於是,在我有氣質的用高級唇刷擦拭過後,軟凍看起來還是鮮嫩欲滴:

2011-12-7 009.JPG  

(可是...這篇心得文的重點到底在哪呀?

 

喔!看倌們請息怒,前面鋪陳了這麼久,真正的心得感想終於要來了!!!

1. 用唇刷其實不太好沾,不知道是唇刷太軟還是潤唇膏太Q?建議還是雙手萬能!請用手指頭狠狠溫柔的去感受她的絲滑質地吧~

2. 她的香味還不錯,有一股淡淡且很高雅的玫瑰香味,還是可以讓我跌入貴婦的幻想~(玫瑰小愛心就真的有點太香了)

    雖然我一向對玫瑰的香味沒有很大的好感(只要濃一點我就會很怕),所以我很少覺得什麼有玫瑰香味的產品好聞,

    我連茱莉蔻的玫瑰護手霜的香味都有點頭暈,所以我都是買茱莉蔻薰衣草味道的護手霜,

    目前我覺得的保養品添加的玫瑰味是好聞的只有唯二兩個系列:一個是肌膚之鑰Synactif系列,另一個就是BY TERRY了。

    (題外話,我覺得Synactif系列的玫瑰香味真的好好聞~用的時候覺得超享受的!BY TERRY的香味還是無法跟Synactif相比...

     而且我要來一計回馬槍了,BY TERRY一直補擦香味累積的結果,我覺得嗅覺鈍化,變成有點膩的味道了...)

3.  雖然說雙手萬能,但是我覺得這種設計還是不太便利,要補擦的時候手會黏黏的,又會怕把細菌那一類髒東西弄到裡面,

     這點令我滿苦惱的,因為用唇刷真的不太好上,所以我覺得需要勤補擦的護唇膏還是以棒狀設計最佳。(這點要扣一顆心)

4.  我覺得這瓶潤唇膏的滋潤度還是有點不足,可能因為我追求很滋潤的護唇產品,高滲透性又有點豬油唇的特性才能讓我感到滿意,

    但是我覺得BY TERRY這瓶潤唇霜的滋潤度與我對香緹卡的修護唇霜有相同的毛病,雖然BY TERRY比香緹卡要來得滋潤,

   (我實在對香緹卡的修護唇霜很無感呀...)就是那種有點像把很豐厚的乳液塗抹在嘴唇上,但是滲透之後,

  嘴唇表面滋潤的感覺就會漸漸消失,滋潤的持久度不夠持久,也因為這樣,我覺得但唇紋效過不佳。(這個又要被扣一顆心了...)

5.  附著力不夠持久良好。除非我都不說話也不吃不喝,不然的話,我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要補擦一次了,我覺得這樣的頻率有點高。

   (我覺得這跟我覺得她不夠滋潤有相當大的關連),因為滲透性不夠佳的話,滋潤度也會感到不足,

  沒有完全滲透而在嘴唇上形成一個附著力不很佳的薄膜,之後就會很容易就會因為說話或吃吃喝喝就被破壞帶走,

  以一個頂級的潤唇霜而言,這樣的表現還滿讓人失望的,因為她完全無法取代或剝奪我對我兩個愛將的忠誠度,

     兩個愛將就是-茱莉蔻的蜂潤唇蜜與保羅與喬的橙花護唇膏,我覺得附著力跟塗厚一點的凡士林差不多耶...(可憐又要被扣心了)

6. 價格- 10g/ 2,100大洋,付錢的時候內心還是會痛一下,雖然用10g來計算價格的話,香緹卡或肌膚之鑰都比她貴,

  不過常常要補擦,消耗的速度還算滿快的,而且用手沾取也會浪費掉一些,所以還真的是挺貴的,用有限的效果再去比的話,

    CP值對我而言真的相當低,我完全不會想回購,早知道當初就多花兩百塊買金燦了,至少還可以用來當打眼影的底...

7. 包裝- 前面已經提過我覺得平日用且要補擦的話,棒狀的設計的確在衛生及方便性上勝出許多;

    玻璃瓶的設計是還滿有質感的沒錯(我覺得金燦漂亮更多),但是蓋子加瓶身真的頗重,放在化妝包裡面覺得好重唷,

  但是又不能只把她供在家裡,畢竟我也是個要上班賺錢趴趴走的OL,這點對於沒有護唇膏在身邊就會極度不安的重度依賴者而言,

    真的是個滿大的缺點,像我就完全不想把她放在我的包包裡亂跑,儘管我是重度依賴護唇膏者。Oh no~~又要扣心了。

 

我的結論終於要下了,沒想到我可以落落長寫這麼一大篇...我的文章真的很囉嗦,哈~~

由於我是護唇膏的重度依賴者,所以我隨身化妝包中一定會有兩個以上的護唇產品,加上我用過的牌子真的不少,

所以我的要求還滿嚴格的...偏偏很不好運的是,我跟大部分女生不太一樣,玫瑰香對我而言幾乎沒有吸引力(反而排斥力還滿強的),

在這一點上這瓶玫瑰潤唇霜就比較吃虧了,如果很愛玫瑰味道的水帥們應該會很喜歡這個香味吧~哎,我比較怪啦...

不過我還是必須殘酷的說:1. 我對這瓶的回購率是0;2. 滋潤與修護的效果,在我心中真的不及茱莉蔻蜂蠟;

3. 淡化脣紋讓唇部看來比較豐潤的效果又不及YSL名模肌密那支彈潤豐唇精華;4. 方便度簡直沒有,遠遜於任何棒狀或管狀唇膏...

5. 價格很不可愛,但如果錢不是問題的話,不如就買金燦了,要不然,她的新妹妹-玫瑰潤唇蜜看起來CP值還比較高....

BY TERRY- 玫瑰潤唇蜜.PNG  

我好像越來越嚴苛了呀,僅供大家參考囉~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