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看到我之前說要再開網誌的文章已經是三月初的事了,

而現在都已經五月中了,實在非常汗顏!

請大家原諒我在工作與生活中實在很難找到平衡,

(雖然工作很忙是真的,但這個理由還滿爛的Orz.....)

現在就不多說廢話了,開始我今年春天的戰痘紀實吧!

給那些正在為痘子苦惱,或是即將進入戰痘的朋友們共勉之~

 

今年二月底三月初的時候,一方面可能是荷爾蒙失調,另一方面可能因為工作太忙睡眠不足,

上班前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氣色好一點,所以也上了不少的粉(我竟然跟肌鑰的光潤不和,真是太傷心了!)

臉上的痘子跟白頭粉刺就像雨後春筍一樣冒個不停!看著鏡子裡面的我,除了想大哭以外,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後來同事看我實在很苦惱,所以推薦我去看書田診所皮膚科的劉紹毅醫生,

我那時候真的很絕望,因為就連我曾經讚不絕口的PAIR ACNE都使不上力。怎一個慘字了得?

(附帶一提,因為那時候的臉真的慘不忍賭,所以我把眼睛的地方休掉了,

雖然大家也知道我長什麼樣子就是了,純粹的阿Q心態....)

 

我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劉紹毅除了在書田診所有看診以外,中心診所也有,

因為中心診所離我家比較近,所以我就先衝到那邊看,不過到場了才知道,那邊沒有看健保.....

(怎麼可以不執行政府的德政呢?!但我還是很下賤的看了?!)

中心診所的醫美中心其實氣氛不是很好(我自己的感覺啦)

掛號處的小姐會不停向你推銷產品,而且沒有購買的石後臉真的臭得像米田共,

所以我對於中心診所醫美中心的印象實在不太好

不過中心診所的診間有一台機器,(我後來也有去書田看),是唯一我覺得錢花得比較值得的地方,

就是這個我不知道是雷射還是什麼奇怪儀器的床:

中心診所診療室.JPG   

總之,先像待宰的羔羊一樣躺在床上,醫生會拿個柱狀的東西在你的痘子或白頭粉刺上面停留,

醫生叫我忍耐一下,除了被點的地方有灼熱及痛感外,還可以聞到肉燒焦的味道(我的臉啊~~),

我猜想應該是將皮膚先燒出個小洞,

因為之後醫生就會兩手各拿一支棉花棒把燒過的地方全擠出來,

我只能說,這過程真的是超。級。痛!(可能因為沒有做過微整形?我的痛感忍受度很低)

擠完之後臉上的傷口會流一些血,所以醫生會先要我把紗布壓在傷口上,

等到不流血了之後,助理就會幫我擦薄薄的一層藥。

回家看了鏡子之後,簡直大驚!挖哩哩,只有照片才能顯示出我的驚恐!

2011/3/7晚上拍的:

2011春天戰痘日記 0307擠完後的痘疤2.JPG  

超。級。紅!阿娘喂,請救救我!!(這樣的麻臉能看嗎?)

醫生除了開了一個藥給我擦以外,其他都是小姐遊說我買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很不喜歡中心診所的分裝藥耶,馬上去藥局買正品!強迫症了我!)

這一個是消炎藥膏,也就是"膚即淨"乳膏,分裝瓶跟正品質感真是差太多了!!

2011-3戰痘紀錄 003.JPG 

   人家好好一條瑞典的藥為什麼可以看起來像是郎中賣的?!

2011-3戰痘紀錄 002.JPG  

除了當作二度清潔的理膚寶水礦泉噴霧之外,還買了小姐大推的德美凱醫美系列商品,

消炎藥膏當初拍的時候忘記放在一起,但是是在精華液後面,乳霜前面用。

 

德美凱的介紹可以看這個連結

東西實在不算便宜, 名字很有趣的牛奶蛋白噴霧是當作化妝水使用,

因為東西可能會因為溫度的關係而變質,所以不用的時候需要冰在冰箱裡,

保溼的效果一點點,但是味道還滿香的,冰過所以噴起來還滿舒服的;

最右邊的應該算是德美凱的明星商品?"脆紅修復霜":

德美凱-脆紅修復霜.PNG  

價格還算可以接受,質地是有一點綠的濃稠乳液狀,

據說綠色可以調和紅色痘疤讓它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不過我覺得顏色淺到實在滿無感的,

我主要是把它當最後的鎖水保濕乳液使用,因為我的肌膚是混合性,

所以覺得擦完之後臉還算清爽,保濕效果對於乾肌人可能就不夠力了,

消紅的效果可能多少有吧?但是因為我是混搭,所以也說不準到底效果多少?

總之,是一款擦安心的商品囉,畢竟價格也還可以接受~

 

中間那一小瓶是熟識的藥師給我的試用品,靚貝爾的東西也是走醫美藥房通路,

價格比德美凱更不親切,不過我奉勸大家痘子剛擠完之後,

千萬不要為了消紅而擦這個"全效靚白精華露",對傷口實在有點(滿?!)刺激,

靚倍爾-全效靚白精華露.PNG  

像我用了之後原本痘子的地方不僅沒有變淡,反而又紅又痛,真是苦痛的經驗!

我用了兩天之後就不敢用了,跑去找藥師求救,藥師叫我不要太貪心,先把傷口跟保濕顧好了再說,

而且藥師的建議是用的東西成分越簡單越好,例如純粹的玻尿酸那一類的,

不過藥師推薦我一個對傷口修復挺有用的東西,叫做"高效藍銅修復因子",也是靚倍爾的:

靚倍爾-高效藍銅修復因子.PNG  

小小一瓶,但是價格超極不可愛,藥師有算我比較便宜,因為那個時候好像靚倍爾為了廣告效果也有一些促銷,

藍銅這個元素好像對於細胞修護有幫助,大家如果想要知道關於"藍銅胜肽"的效果等資訊,請大家Google一下就有很多囉;

因為我被我的臉嚇到了,所以我又多買了一瓶靚倍爾的保濕精華,

靚倍爾-礦滋養多元強化劑.PNG  

其實成分是相當單純的玻尿酸,但是取了一個"礦滋養多元強化劑"這種很威的名字之後,

價格也翻了好幾番,我那個時候病急亂投醫,不然一般單純的玻尿酸應該選擇很多也不會很貴,

雖然我覺得還滿好用的,吸收快也不會黏,保濕效果也不錯,

但是跟它的價格實在不太成正比,我個人是不太推啦~

 

上面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之後,保養程序就變成這樣(白天多加Nov的防曬):

2011-3戰痘紀錄 005.JPG  

努力的擦了一個星期之後2011/3/13,臉上痘疤的紅腫真的有消唷~

0313痘疤1.JPG 0313痘疤2.JPG  

傷口有比較癒合,雖然還是滿紅滿明顯的,不過我的年紀也不小了,代謝比較慢,

況且才擦一個星期,很難要求有什麼靈丹妙效啦~(聳肩~)

基本上,沒有變糟我就已經滿偷笑了~嘿嘿!

 

又持續認真的擦了一個星期,下面這張是2011/3/19拍的,效果就滿明顯的囉~大心

0319痘疤.JPG  

我想假日睡飽一點的幫助也是很大的~大家有沒有覺得心理有少許激勵效果?

老話一句:天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啦~還有,皮膚不行了還是乖乖去看醫生吧~

我後來再回診之後,劉紹毅叫我改擦杜鵑花酸混"保濕乳霜"來淡疤:

(杜鵑花酸最出名的應該就是"思麗安"乳膏囉~)

中心診所怎麼什麼藥膏都用天殺的討厭分裝瓶呀?!自費耶!!

左邊是杜鵑花酸,右邊則是不知名的"舒緩保濕霜"(感覺很便宜的那種乳霜):

2011-3戰痘紀錄 008.JPG  

比例就像罐子上面寫的,大概是一比二,不過老娘強迫症又犯了,還是忍不住買了原廠正品:

2011-3戰痘紀錄 010.JPG  

一比之下,質感真是差超級多的呀!!!

 

BTW我的強迫症叫我要就買一套,所以藍銅也換成德美凱的,

不過德美凱的價格比較親切,感覺效果也差不多~

2011-3戰痘紀錄 011.JPG  

杜鵑花酸我以前擦過,還記得剛擦的時候臉會癢到快抓狂,

不過跟乳霜混合之後癢感減輕很多,我不想要自虐只擦杜鵑花酸,因為我很弱,哈哈!

 

以下面這張照片做個結尾,其實這一張是2011/4/5拍的,

那時候好像是為了紀錄鼻頭粉刺跟毛孔拍的,所以角度稍微不一樣:

0405痘疤.JPG  

不過痘疤已經變淺很多了~~跟第一張照片簡直有天差地別!

所以,大家對於臉上的痘痘千萬不要放棄唷!一起加油打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